京東、網易等88家中概股 列入美國「預摘牌」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美國對「中概股」的打壓再度加碼,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5月4日公布,88家中概股公司被列入「預摘牌」名單,其中包括京東網易騰訊音樂等中國大陸知名公司。

美國SEC官網顯示,該機構4日將88家中概股公司加入了「預摘牌」名單,名單中除了上述知名公司外,還包括華能國際、中國鋁業、嗶哩嗶哩、拼多多、36氪、騰訊音樂、攜程、小鵬汽車、中國移動、蔚來汽車、中國石油、科興生物等名個行業的知名公司。

按照規定,上述有關公司可在5月25日前提交證據,證明自己不具備被除牌的條件。若未能成功申辯,便會轉入「確定摘牌名單」。

根據SEC此前公布的《外國公司問責法》規定,被列入「確定摘牌名單」的公司需要在三年內提交SEC需要的文件(自披露第一份年報開始計算、且2021年當做第一年)。若不符要求,便會在披露2023年的年報後,即2024年初面臨立即退市。

自今年3月以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依據《外國公司問責法》把五批公司列入預定除牌名單,涉及40多家公司。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5月4日宣布的第六批預定除牌名單,總數是過去五批總和的一倍還多。意味著美國對中國企業的問責和審查還在不斷加碼。

另據《金融時報》5月4日引述四位熟悉內部討論的人士透露,美國著手對中國科技集團海康威視實施制裁。理由是海康威視協助中共鎮壓新疆維吾爾人。

該報援引兩位熟悉情況的人士說,拜登政府已開始向盟友介紹其制裁意圖,因為海康威視的攝像機在180多個國家被使用,任何制裁措施都會對這些國家產生影響。

美國指責中共當局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而海康威視向中共政府提供監控攝像頭,為鎮壓新疆維吾爾人提供便利。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