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河南兩省多地封城 兩千多萬人足不出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5月5日,河北省定州、涿州,以及河南省周口太康縣、濮陽主城區和濮陽縣城區均進入封城狀態,人員一律不進不出。在此之前,河北唐山、河南鄭州已封城。意味著約2000多萬人被封在家中。

綜合陸媒報導,5月5日,河北定州市公告,當日起定州市所有區域進入封控管理,全域保持靜默狀態,全市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所有人員除了核酸採樣,其它時間足不出戶

全市全域臨時封閉管理和交通管制,無特殊情況,人員車輛「不進不出」,過境車輛一律繞行。所有經營場所(除指定物資保供單位外)一律停業。

封控期間,定州市將安排生活物資保障,居民也可聯繫村、小區進行配送。

同日,河北涿州公告也稱,今起涿州市所有區域實行封控管理,全員進行核酸檢測。所有人員除了核酸採樣,其它時間足不出戶

封控期間,該市將安排生活物資保障,居民也可聯繫村、小區進行配送。全市全域臨時封閉管理和交通管制,無特殊情況,人員車輛「不進不出」,過境車輛一律繞行。所有經營場所(除指定物資保供單位外)一律停業。

河南省周口太康縣、濮陽主城區及濮陽縣城區也封城

太康縣5日通告稱,從即刻起,全縣實行人員靜止、居家靜止、原地靜止、原崗位靜止。縣界、鄉界、村口等道路設置卡點,人員一律不進不出。

每家每三天允許一人到指定地點購買生活物資。

濮陽市5日公告,全體居民靜態管理,所有社區(村)、小區封閉管理,原則只保留一個出入口;每戶指定一名家庭成員,兩天採購一次生活必需品;非必要不出門、不開車、不聚集。各小區和村莊可組織商家進行生活物資配送和委託代購。

自5月6日至11日,每天全市五縣四區全員核酸檢測。

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濮,確需離濮的,除了持綠碼外,還需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所在單位(學校)證明或居住地所屬社區(村)證明。所有外賣、物流快遞人員每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重點單位嚴格閉環管理,原則上人員實行在企業或建築工地封閉管理。全面暫停堂食,除農貿市場、超市、藥店、醫院等生活必需場所外,其它公共場所、門店暫停開放營業。全市監獄、看守所、留置場所、養老院、福利院等封閉管理。

而在此之前,河北唐山市已封城,邢台市進入半封城狀態,河南鄭州也已封城。

新唐人記者查詢,涿州市常住人口66.77萬人,定州市總人口119萬人,河北唐山771.8萬人,河南省太康縣103.2 萬人,河南省濮陽市361 萬人,河南鄭州市1035萬人。也就意味著,至少約2456.77萬人被封在家中。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