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床被子半壺水 21歲女孩被埋88小時後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湖南長沙的一棟六層樓坍塌已經過去五天,截至5月3日凌晨,共有9人被救出,其餘50多人生死未卜。其中一名女孩被困88小時後獲救,其自救能力獲網友點贊。

據大陸官媒的報導, 5月3日凌晨,21歲的女孩小圓是在被埋壓了88個小時之後獲救。現場的消防救援支隊人員介紹,小圓被救出時,身體和精神狀態都比較好,其出色的自救能力是最終獲救的關鍵。

現場救援人員介紹,倒塌事故發生時,小圓正在出租屋裡複習考試。樓塌後她連人帶床從4樓掉到了樓下。幸運的是,樓板在她頭頂形成了一個三角區。

她身邊還有半壺水,這也成為她最珍貴的保命物資,她每次只喝一小口。就這樣,直到被救出,她的半壺水還有餘量。

除了半壺水,她身邊的一床被子在晝夜溫差較大的環境中也起到了關鍵作用。

她呼救也非盲目的呼救,在終於聽到離自己不遠處有動響後,在感覺救援人員距離比較近或是安靜的時候,利用一塊硬物敲擊身邊的牆體,以此發出求救信號。

事故發生後,小圓的手機一時間失去了信號,但她仍能看到日期和時間,從而知道自己被困了多久,不至於驚慌失措。

「我不會經常去解鎖手機,想知道時間了就看一眼。」小圓告訴救援人員,通過這種方式儘量節約手機電量。

女孩自救的經歷引發網友點讚和熱議:

「這個女孩真是勇敢又聰明,意志力也強大!」

「有水有被子手機有電真的是很幸運了,不過心裡素質也是好」

「命不該絕的人自有天來護!」

「我床頭櫃永遠有一箱水,坐標四川,被地震震怕了」

「開始計劃以後床邊要放的東西:滿電充電寶,一大瓶水,扛餓的零食,口哨。」

長沙塌樓初步統計超過60人被埋在廢墟中,但被埋學生家長指責當局救援緩慢,做樣子。截至5月3日凌晨,共有9人被救出,其餘50多人生死未卜。救援已進入第六天,遇難者生還的機會更加渺茫。

事發後,長沙醫學院以疫情為由封校,封鎖消息。網上傳出聊天截圖顯示,失聯學生家長受到當局威脅和監視,甚至有家長被安保人員毆打,家長群也被控制。

在長沙醫學院微博超話,有帖文稱,該校能看到救援現場的宿舍樓全部清空,學生被轉移,校園內一片漆黑。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