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會不聞不問 上海男餓死多日屍臭滿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中國上海封城一個多月,人道災難仍在繼續。網曝一58歲男子疑似餓死家中多日才被發現,又等一天遺體才被拉走,導致滿樓道都是屍臭。

5月4日,上海靜安區長樂路一名獨居女子在微博爆料,自己所住社區仍處在封控中,她住在501房,隔壁502一名獨居男子被發現死在家中。

博文指,5月1日有鄰居到502敲門無人回應,發覺情況不對,於是通知居委會。居委會找人打開門,發現男子已死在房門後,屍體發出強烈的惡臭,已死亡多日。

隔天5月2日,501女子碰到一名鄰居,對方告訴她,昨天開門時「老人就靠在門邊,手像是要開門的動作,人瘦得皮包骨,估計是餓死的」。

網頁截圖。

501女子本以為屍體已經抬走,沒想到2日下午5點多經過時,發現502房門是半掩的,屍體還靠在門邊。她受到很大的驚嚇,急忙通知公安,公安卻拒絕上門,聲稱「處理不了」,讓她找居委會。她正準備給通話錄音時,公安掛斷了電話。

她隨後聯絡居委會,沒想到居委會聯絡殯儀館時,連名字都搞錯。因為殯儀館派車需要排隊等待,直到當天晚上屍體終於被抬走,整個樓道散發著濃烈的臭味。

501女子回憶,她最後一次見到死者是4月12日,當時配發第二波物資,她幫忙把一箱牛奶、一袋米抬上樓,用力敲門半小時對方才開門。4月19日敲門時,對方表示已下不了床。鄰居回報居委,希望能派人關心,但沒有人管。該男子被發現死亡時,派發給他的物資還放在房門外。

501女子表示,從4月2日到28日,全社區經歷五次核酸檢測,該男子都沒有下過樓,但沒有任何居委人員上門關心。她說,「哪怕派一次居委上門探問,他就不會死」。

上述爆料博文迅速被刪除,但網友繼續轉發博文截圖,並紛紛留言發洩怒火:「這居然是21世紀的上海」、「文字可以抹除,圖片可以消失……但你能掌控人的記憶嗎」、「去世的微博已經沒了,速度之快。而去世後的屍體卻可以晾在那裡一天」、「在一些平行時空的表述裡,44歲的上海女人還是摩登小姐姐。而在過於魔幻的現實裡,58歲的男人叫做獨居老人」。

還有上海網友跟貼說,自己家對面的中年人也餓死了,死前四五天沒吃飯。

上海餓死人慘劇不斷,但官方依然在宣傳「物資豐富」,並掩蓋底層民眾的慘狀。

日前網上熱傳上海一名老年打工男子在馬路上攔車乞食的視頻(鏈接),該男子拿到食物後瞬間淚目,哭訴「快餓死了」。但上海官方隨即找到該男子,讓他自己出鏡「闢謠」,聲稱那天只是「喝醉酒」,「不知道幹了什麼」。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