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嚴控4類人出京 中高風險區增至46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北京疫情升溫,近日,北京市官方宣布,嚴控4類人出京,截至目前,北京中、高風險區已經增至46個。

北京疾控中心在5月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近期北京市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有一例及以上感染者的街鄉鎮人員,封控區、管控區和臨時管控區人員,北京健康寶彈窗人員嚴控出京,其他人員非必要不出京。

確需出京的,持登機登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機場、火車站將加強查驗,對公路出京人員也將進行抽查。

此外,對於「五一」節後進、返京的人員,有如下規定: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抵京前或抵京後12小時內,需通過「京心相助」小程序向所在社區(村)、單位、酒店等報告。

在京單位要督促員工返崗前48小時內加做一次核酸檢測。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北京健康寶」核酸查詢結果或紙質報告為憑證。「北京健康寶」以核酸檢測時間為準,紙質報告以報告時間為準,檢測陰性結果未出之前居家辦公。

在3日舉行的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發布調整風險等級的通報,北京市新增兩個高風險地區和10個中風險地。

龐星火表示,從3日起將朝陽區十八里店鄉周家莊村、房山區長陽鎮加州水郡東區社區金橋國際公寓由中風險地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

從3日起將朝陽區勁松街道農光里社區、金盞鄉金盞嘉園二社區、房山區西潞街道蘇莊三里社區、竇店鎮下坡店村、竇店鎮袁莊村、通州區梨園鎮頤瑞西里社區、永順鎮永順西里社區、潞城鎮後北營村、北苑街道官園社區、玉橋街道葛布店北里社區由低風險地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據介紹,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2個,中風險地區34個。

此前,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和北京市文物局2日發布通告,3日起,頤和園、天壇公園、北海公園等各景區都將關閉所有室內展廳展館;北京地區博物館室內展廳全部暫停開放。

北京市並定於3日至5日,在全市的12個區再次展開連續3輪區域核酸篩查。

學校方面,則是推遲一週(5月5日至5月11日)開學。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