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某」被熱猜 浙外教授馬曉霖急澄清:不是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一個「馬某」引起軒然大波,新華社的從「馬某」改成「馬某某」後,有人懷疑這個「馬某某」是正在禁言的博聯社創始人,浙外教授馬曉霖。馬曉霖緊急發文闢謠不是他。

5月3日,中共喉舌央視報稱,杭州市國家安全局對「馬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由於央視未披露詳細信息,不少人猜測「馬雲出事了」,導致阿里巴巴股價一度重跌。

由於A股還在「五一」休假,港股開盤即上演驚魂一刻。受市場猜測的影響,恒生科技指數盤中跳水,一度跌超4%。以阿里巴巴為首的互聯網股閃崩,阿里一度跌超9%,京東、快手、美團、騰訊等紛紛殺跌。

不過後來隨著中共官媒把「馬某」改為「馬某某」。隨著市場疑慮的消除,阿里巴巴的股價在暴跌約半小時後快速拉回,盤中一度翻紅。恒生指數等各大指數也經歷V起。

接著又有人把「馬某某」指向了博聯社創始人,浙外教授馬曉霖,正巧馬曉霖的微博處於禁言狀態。

(截圖)

很快網上傳出馬曉霖通過頭條等平台現身闢謠,稱自己並不是「杭州馬某某」。

他還稱不少朋友問到他,無非兩個意思「第一,是不是你?第二,雖不是他(馬雲)?」他能回覆留言說明不是他。而是不是他,他也說不準。

留言還稱「萬馬奔騰,一個馬失前蹄還不是很正常嗎?」,並最後感嘆「折騰啊!」

(截圖)
(截圖)

迄今,這個「馬某」的話題仍排熱搜榜第一。「馬某某是誰」引發各種猜測,網友熱議:「到底是馬某還是馬某某?一字之差,給讀者聯想的空間是完全不同的。」

「感覺像是個無名人士。不是馬雲,五一參加了浙商大會;不是馬曉輝,因為去年就被抓了;不是馬曉霖,因為他親自下場闢謠了!」

「至於這次消息發布,明顯是故意引導大眾往馬雲身上想,用心險惡,呵。」

也有調侃:「馬某某涉嫌利用網絡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被杭州警方刑拘!阿里股價應聲大跌!

官方闢謠:不是馬某,是馬某某

股市 : 哦 ,明白了 是馬某某,不是馬某

然後騰訊股價大跌 …

騰訊闢謠:馬某某不是大型互聯網企業的

股市:哦,那我又明白了

然後平安應聲大跌 …

平安趕緊闢謠:不是我國的…

股市:哦,那明白了

然後特斯拉股價撐不住了…… 」

還有大陸網友諷刺:「告訴你什麼叫驚弓之鳥:一句馬某,讓阿里巴巴閃崩,幾百億美元瞬間蒸發,就這樣還發展經濟? 」

還有人稱:「馬某某事件為何爆火?因為,繼上海王某@王思聰 被處置之後,大眾情緒期待著另一個靴子落地,以至於,稍有風吹草動,都以為杭州馬某已掛上了燈籠。 背後潛藏的民意讓人細思極恐。」

據中共官媒最新的報道,「馬某某」 1985年出生於浙江溫州,馬某某系某科技公司研發部經理 。並指控「馬某某」將境外活躍敵對分子視為「導師」,在其滲透影響下逐漸形成「反政府思想」,甚至成立「非法組織」,「制定政治綱領」,發表《獨立宣言》….「終極目標是顛覆國家政權」。但仍未披露其真實姓名。

推特傳出一份據稱是杭州高管馬某某寫的這個《獨立宣言》。

(網絡圖)

中共野蠻防疫政策製造中國次生災難,引發民怨沸騰之際,中共對輿論的管控也空前嚴厲,包括恐嚇報導真相的記者,以及大量抓捕敢於說實話的民眾,並且製造、散布虛假信息,致使媒體環境不斷惡化。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