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國務院:揭中共對烏俄戰爭的虛假宣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美國國務院,5月2日發聲明表示,中共官員以及喉舌媒體,經常為俄羅斯進行虛假宣傳,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報導。

好的,主播。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說,這種放大宣傳使普京對烏克蘭的戰爭合理化。同時,破壞了對美國和其它國家、民主機構和獨立媒體的信任。

聲明還說,中共的媒體以及北京的「戰狼」外交官利用社交媒體平台,向世界各地受眾傳達來自克里姆林宮的偏頗觀點。同時,在中國國內,中共支持的實體「審查有關俄羅斯在烏克蘭暴行的可信報導」,甚至將其「歸咎於北約以及美國」。

聲明中還提到,「中共不加批判地放大俄羅斯的信息,這表明了北京對莫斯科的支持。」

國務院更詳細的列舉了中共推動俄羅斯宣傳的手段。其中包括,提供未經證實的信息和引述俄羅斯官媒的說法。然後,俄羅斯官媒反過來引用這些虛假信息,將俄羅斯的立場描繪成獲得廣泛支持。

而就在上週,針對中共暗中幫助俄羅斯的可能,美國的眾議院還通過了「軸心法」,要求國務院調查並報告,中共是否協助俄羅斯,逃避國際制裁。

新唐人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