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強制村民打疫苗 不打第三針就斷水斷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中國廣東省個別城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近日復燃,全省立即風聲鶴唳如臨大敵。除了反覆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外,更強制民眾接種疫苗。該省潮汕地區出現以斷水斷電逼迫村民打第三針疫苗的情況。村委會發布的通知截圖日前在網絡上曝光後,引發輿論大反彈。

今年4月以來,廣東省深圳和廣州等人口密集的一線大城市先後爆出新一輪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共「清零」政策的高壓下,該省各市縣的地方政府表現得高度緊張、如臨大敵。

地屬廣東省潮汕地區的「揭陽市榕城區仙橋鎮祿宜村」和「揭陽市榕城區仙橋鎮淇美村」的村委會,4月28日向村民發布了強制接種疫苗的通知。相關截圖被村民在網絡上曝光後,引起社會輿論的關注。

根據這兩份已曝光的通知,村委會要求村民必須在村委會登記並在本地接種第三針疫苗,如果有村民拒絕接種疫苗或到其它縣市接種疫苗,將被「斷水斷電」,而且今後在村裡需辦理的一切相關手續「概不予辦理」。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廣東潮汕地區強制村民接種疫苗的事件,在網絡上引起了中國網民的極大反感。絕大多數留言評論的網友,都對村委會這種蠻橫霸道的強制性做法進行了抨擊和諷刺。

有網友留言說:「典型的,有權就無視法律的案例,違法了。」

有網友憤怒評論道:「真的很過分,職業律師們,這是你們的舞台。」

有網友則反諷道:「好一個自願啊!」、「真是把自願接種發揮的淋漓盡致!」

有網友質疑:「現在(病毒)已變種,再打以前疫苗管用嗎?」隨後有網友跟帖回應道:「這疫苗管不管用不知道,但疫苗公司必須賺。」

另一位網友分析指出:「這其實和醫保沒什麼關係,疫苗國家都是拿納稅人的錢去埋單的,所以等於都是人民的錢在為疫情買單,而有些機構和利益團體在這裡面賺取了巨額利益。」

這位網友接著又提示說,其實有很多人群是不適合打疫苗的,例如過敏,血液病,皮膚病,沒有甲狀腺等等。強行打了疫苗會加重病情,所以疫苗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打。

更令廣東網友們憤怒的是,就在地方政府強制人們反复進行核酸檢測和打疫苗之際,廣東省衛生委員會官網發布的消息卻顯示:廣東全省4月25日僅廣州市報告了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兩例;26日和27日則顯示為「全省無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

因此,有網友質疑:如果不是官方蓄意隱瞞疫情的嚴重程度,就是地方政府出於利益驅動而故意小題大做地強制民眾做核酸、打疫苗,至於會不會因此導致發生交叉感染或出現嚴重副作用,官方就完全不考慮了。

據新浪網「財經頭條」報導,4月30日,中國研製COVID-19病毒疫苗的科興生物公司(SVA.US)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了2021年的年報,報告了截至12月31日該公司的下半年和全年未經審計的財務報告。

這份報告中羅列的數據顯示,科興生物2021年的銷售額為193.75億美元(約合1280.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691.6%,歸屬於母公司普通股股東淨利潤為84.61億美元(約合559.5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8008.5%。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前,科興生物公司2019年的營收僅為2.46億美元,但2020年6月,科興的COVID-19疫苗在中國國內獲批緊急使用後,當年該公司的業績就翻倍,達到5.1億美元。

如今COVID-19病毒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異,其致病性和致命性都大大降低。在全世界各民眾國家都紛紛選擇「與病毒共存」的道路時,中共政府仍然繼續奉行所謂「動態清零」政策,動輒強制性全員核酸檢測,封城、封路、嚴厲管控,導致發生了大量的人道次生災難。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