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舉興建方艙 數十人涉防疫言論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北京市疫情爆發,大半個城區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導致人心惶惶。當局一邊「維穩」抓捕發表涉疫言論的網民,一邊大舉興建方艙醫院

北京市衛健委官員在4月30日的防疫記者會上證實,當局正在興建方艙醫院,目前已經完成4000張床位的改建,同時還在選址和規劃,籌建更多大型方艙,「以備不時之需」。

早在幾天前,網上就流出北京順義區正在興建方艙的影像。

在「五一」假日前夕,北京衛生官員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京,就地過節,減少人員流動,不聚餐聚會等。官方還要求「五一」假期進入公共場所要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5月5日起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要持7天內核酸檢測證明。

目前北京多個行政區開始全員核酸檢測,不斷有小區被封。在北京微信朋友圈內,有關「封城」、「撤離北京」、「囤積生活物資」等消息熱傳。

一如既往,伴隨各類疫情管控措施的是當局對民間輿論的嚴厲打壓。北京市警方4月28日在疫情防控發布會上宣稱,自22日以來,共處理涉嫌「散布虛假信息」案件40起,行政拘留48人,刑事拘留4人。官方通報稱,北京市有兩人涉嫌傳播「封城謠言」被抓。

不過,官方定性的很多「謠言」事後都被證明是事實。其中有不少「謠言」只是提前洩露的官方措施。比如,上海封城前夕,當地就曾有兩人因傳播所謂「封城謠言」被抓。

北京居民劉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目前北京很多討論疫情的微信群被封,有些圖片都發不出去,有的發出去也被刪除,網上只允許官方言論,誰批評政府就被抓,跟文革一樣,很多人都不敢說話了。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