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江蘇驚現「竹子開花」 史實証不祥之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近日,中國山東、江蘇等地出現了竹子開花的罕見景象,被不少民眾視為不祥之兆

4月27日,一位網友在江蘇省東台市富安鎮拍到了竹子開花的罕見畫面,細長的黃色和白色的竹花成串的垂下來,而一些竹葉已開始枯黃。

拍攝視頻的網友:「我沒有看到過,我也詢問了當地的兩位90多歲的老人,人家也沒有看到過竹子開花。」

無獨有偶,山東的一些地區也出現了竹子開花的奇景。

山東居民:「這竹子開花了今年,今年見著竹子開(花)了,該變天了。還沒見過呢。」

從網友上傳的不同畫面看,江蘇句容、山東濟南等地,都有大片的竹林開花。

而在中國民間,竹子開花往往被視為不祥之兆,並且有「竹子開花,趕緊搬家」的說法。史書上也有關於竹子開花,災難相隨的記載。在中國南部和印度等地,竹子開花往往會被視為大旱和飢荒的先兆,而開花後的竹子,也將成片死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