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廣東潮州前政法委書記林壯森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中共紀監委週四(4月28日)通報,廣東省潮州市人大原副主任、前政法委書記林壯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另據明慧網報導,林壯森曾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林壯森對抗審查;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爲他人謀利;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在工程承攬、幹部晉升、案件辦理等方面爲他人謀利,非法收受鉅額財物。

林壯森一直在廣東潮州市任職。1999年10月起,任潮州市公安局湘橋區分局局長、潮州市公安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2007年3月起,升任潮州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市委常委;2009年1月起,任潮州市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16年12月起,任潮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2020年5月起,轉任潮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2022年1月,辭職。

另據明慧網報導,林壯森任職期間,潮州市郵電局移動通訊30歲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追查林壯森的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