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廳官貪腐細節:妻子當點鈔機 受賄叫掐蒜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4月28日下午,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刊登了重慶落马厅官何勇的懺悔書,其大量贪腐细节也随之曝光。何勇自曝,給老闆幫忙當『辦事機』,妻子收錢當「點鈔機」。他還把受賄叫「掐蒜苗」,賭博叫「學習文件」。

重慶市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何勇在懺悔書中稱,「我在璧山、合川、沙坪垻三地任職15年的『常務』,被朋友戲稱『老常務,差半步』,自己也認為『論能力是夠格的,論做事也沒少幹』,心態便逐漸失衡,怨氣逐漸產生。」

何勇說,異化錯位的權力觀讓他逐漸熱衷於與老闆打交道,有求必應,迷戀上權力帶給他的面子、金錢和快感。

何勇稱,「我常給他們講,『蔥蔥蒜苗掐點,偷雞摸狗莫來』,意思是吃吃喝喝沒事,紅包禮金可以,大『坨坨錢』莫拿。」

但2002年下半年,某個體老闆送給他15萬元,這是他第一次收「坨坨錢」,「偷雞摸狗莫來」的底線就此突破,之後一發不可收拾,辦公室、車庫、餐廳包房都成為收受賄賂的地方。

何勇還稱,商人老闆願意結交他,他也樂於混跡於他們當中,身邊總有那麼些商人老闆如影隨形,請託辦事,他都不遺餘力。

此外,何勇還迷上了麻將賭博,在區縣下班後要打,週末回主城後要打,老闆們投其所好,「只要我一個電話約定暗號『學習文件』,老闆們都會應邀而至」。

除了自己貪腐,何勇的妻子也隨何勇吃慣了大餐、坐慣了豪車、看慣了紅包禮金。

何勇稱,「我給老闆幫忙當『辦事機』,妻子收錢當『點鈔機』,默契配合,開起『夫妻店』。有時我在外面收的現金,也拿回交給妻子。」

參與貪腐的還有何勇的兒子,他讓自己兒子跟著商人「朋友」學做生意、跑項目,少數老闆也「圍獵」他,給他送錢,對此何勇也予以默許,從未制止過。

何勇是四川西充人,他曾任重慶合川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沙坪垻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2014年7月任沙坪垻區長,2016年9月任重慶市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2018年1月任重慶市沙坪垻區政府正廳級幹部,2020年4月退休,同年9月被查。

去年3月,重慶市紀委監委通報稱,何勇熱衷於江湖義氣,甘於被「圍獵」,亦官亦商,官商勾結,長期參與賭博,家風敗壞,開設收錢辦事的「夫妻店」等等。

去年5月,何勇涉嫌受賄案被提起公訴。何勇被指控在2000年至2020年期間,利用擔任原璧山縣委副書記、副縣長,原合川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合川區委副書記、常務副區長,沙坪垻區常務副區長、區委副書記、區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項目審批、工程承攬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被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