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全區停課 市民囤糧冰櫃銷量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8日訊】北京疫情蔓延,學生不斷增加感染。4月27日,北京通州宣布全區停課。另外,因擔心封城,北京市民紛紛連夜外逃。

4月27日,在北京朝陽區的一個社區,街道上空空蕩蕩,這裡已經進入了封控狀態。

對於剛剛來北京打工的吳女士來說,封控就意味著失去了生活來源。

北京外來打工者 吳女士:「只有慢慢想辦法。」

4月27日,北京官方通報新增新冠感染者46例。自22日以來,已累積通報138例。 但外界懷疑,這很可能是縮水後的數據。

北京市官方25日晚間宣布,將在五天之內,對北京的10個行政區及經濟開發區,進行三輪全員核酸檢測,估計涵蓋2000萬人,是北京全市人口的九成。

外界關注,大規模核酸是否意味著北京也將步上海後塵,實施封城

北京市民自拍視頻:「又變成這種『盛狀』了,所有的汽車都打算逃離,但警車早就封上了,走不了了。」

有民眾拍到有大量私家車希望趕在可能的封城前離開北京,但出城道路已經封閉。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龐星火:「核酸檢測結果未出之前,自覺做到不聚集、不離京。」

北京此次疫情波及多所學校,學生染疫人數不斷增加。4月27日早上,北京市通州區下發緊急通知,從即日起,全區所有中小學停課。

本台記者另致電朝陽區的北京匯文中學朝陽垂楊柳分校,詢問該校學生的感染情況。

北京匯文中學朝陽垂楊柳分校老師 魏樂安(化名):「我們現在比較被動,學生該隔離的都拉走集中隔離了,具體的(確診)數字沒有人跟我們通報,我們也不清楚有多少個。」

上海極端封城一個月,期間曝出餓死人的慘劇。北京市民害怕遭遇同樣慘況,紛紛搶購糧食。還有上海人為北京人在囤糧上指點迷津。

屯的不只有糧食,最近幾天,北京冰櫃銷量激增。僅4月24日一天,北京蘇寧易購冰櫃銷量超300台,賣出平時一個月的銷量。

時事評論人桑普:「所謂的『上海人在封控中等物資,北京人在物資中等封控』,相同的是沒有自由。」

新唐人記者金石、特約記者洪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