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受困上海 急需返鄉 當局不放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7日訊】上海封城,不少外地人因為疫情沒有收入,生活艱難,還有人家中老人去世、病重,急需返鄉奔喪、照料,還有人要到外地趕考,但居委會不放行,他們感到很無助。

上海外來打工者劉先生急於返鄉,因為疫情沒有收入,沒有生活物資,生活艱難,加上家鄉老人一位去世,一位病重住院沒人照顧,申請返鄉已經一個多月,但是居委會都不放行。

上海外來打工者劉先生:「政府說了返鄉政策,但是通行證都不給,(居委)他說不歸他管,就是推來推去的。吃的沒有,食物啦什麼都沒有,買不到,房租我都欠了一個月了,希望能回家,很早就上報了,沒用的。」

上海外來打工者張先生因為疫情失去工作,已經無力支付高昂的房租和生活費,掛念家中重病老人和年幼的孩子,迫切想要返鄉。

上海外來打工者張先生:「住的這位置啊,連續兩個月都沒有陽性,家鄉裡面都已經同意了。5月1號買了機票,打了幾百個電話,小區裡的居委都不放人,他說沒有接到通知,不管。到機場沒車也得走過去啊,不給我開個通行證的話,我走都走不動。」

簡女士來上海一邊打工,一邊準備升學考試,現在因為去不了外地參加考試,感到十分沮喪。

上海外地考生簡女士:「回不去,車票也買不到,我樓下今天又有個陽性了,他是方艙的建造者。來上海是因為要去打工、要去學習,我準備了兩年,時間、精力根本就無法想像,如果說我沒有參加考試的話,我基本上就是廢了。」

最近有網友發照片說:「整個浦東機場今天三個航班。機場裡像座鬼城。有些人已經在機場住了30多天了」。還有網友拍下民衆在虹橋高鐵站打地舖的照片。cdf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