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又遇暴雨 流落街頭者苦不堪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上海封城、封村、封小區,讓許多人外來打工的人回不了家,流落街頭。最近上海又刮起了狂風暴雨,更令他們苦不堪言。

最近上海天氣異常,25號下午出現狂風暴雨,連「應急救災」的帳篷都被大風給刮走。大雨讓原本來上海打工的人,處境更加艱難。

上海外來打工者楊先生:「十來天吃飯了,都是吃零食,餅乾、麵包那種,也沒住的地方,現在下雨在橋洞下面,冷啊,就是有個睡袋,其它什麼都沒有,昨天下雨,全身都濕掉了。」

楊先生流落上海街頭已經將近20天,26號,他告訴新唐人,自己3月底時,被送到梅隴鎮一個小區門口當保安,因為該村疫情嚴重,陸續有保安感染,他因怕被感染,4月初辭職,但勞務公司拒絕送他去賓館隔離,只能流落街頭

楊先生說,他也看到很多送外賣和送快遞的人露宿街頭,沒人安置。

楊先生:「村裡封控,不讓進,不讓出,很多送外賣的,送快遞的,在馬路邊、橋洞、商場地下室打地舖。沒有安置點啥的,解決不了,當地的鎮、村裡面、派出所踢皮球。」

日前,上海滴水湖露天隔離營的視頻引發關注,馬路上搭帳篷隔離的有幾千人,下雨後被子都浸泡在水中。

楊女士告訴本台記者,上個月她到上海閔行區一處工地打工,工地上住了500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工人,現在因為停工沒有收入,又回不了家,相關政府單位不理睬他們的訴求。

上海外來打工者楊女士:「我們從來就沒收到過物資了,沒有收入,我們想回家了,回家隔離一段時間,然後要到別的地方去賺錢,不能困在這裡了。我們如果要是從這裡出去了,我們就進不來了,然後我們也得流浪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