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彭帥事件陷僵局 今年WTA賽事不在中國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日前表示,因彭帥事件形成的僵局仍未解決,WTA正致力於尋找一個涉事各方都能夠接受的方案,但今年的WTA賽事將不會在中國舉行。

據路透社4月25日報導,西蒙是在接受「網球播客」(The Tennis Podcast)採訪時披露了上述消息。他說,「我們仍然致力於找到(彭帥案件的)解決方案,找到一個我們、彭帥和中國政府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

西蒙稱,WTA最近沒有與彭帥進行任何溝通,自從北京冬奧結束後,全世界也沒有誰見過彭帥。他強調,逃避問題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必須去創造改變。

彭帥是中國知名網球女選手,她曾經在2013年溫布爾頓錦標賽和2014年法國公開賽上與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搭檔奪下女子雙打冠軍。

現年36歲的彭帥於2021年11月 2日在微博發文,首次披露了她自己多年來與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之間的特殊關係,其中甚至講述了自己曾經疑似被逼迫與張發生性關係的細節,以及最終被張無情拋棄的遭遇。

此事件立即引發海內外輿論的高度關注。此後彭帥從公眾視野消失了相當長一段時間,有關她的任何消息和討論在中國的互聯網上都遭到屏蔽,與此同時,外界對彭帥人身安危的擔憂迅速升溫。

去年12月,WTA宣布暫停其在中國所有賽事,並表示必須對彭帥在微博上發出的指控進行正式調查,且要求獲得與彭帥私下會面的機會。

在國際輿論壓力下,中共政府曾經安排了幾次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與彭帥的視頻會面。在有中共官方人員陪同的情況下,彭帥在視頻通話時告訴巴赫等人,自己是安全的,同時否認自己說過任何人「性侵」自己。她聲稱,外傳的「性侵」之說是對她發表的那篇帖文的「誤解」。

事後,國際奧委會方面對外界表示,他們無法斷定彭帥是否在受威脅下發言,也無權決定是否對彭帥事件展開調查。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