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共軍「L15獵鷹」在安徽霍山墜毀 現場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一架帶有中共軍方標記的教練機,23日墜毀在中國安徽省霍山縣境內,兩名飛行人員在飛機落地面前跳傘逃生。相關視頻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熱傳。

推特用戶詹姆士(@James43980371)於23日發布消息稱,「4月23日一架疑似中共L15獵鷹,墜毀在安徽霍山,隸屬解放軍飛訓四團。」

推特用戶「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 (New 27 Brigade)」則曝光了中共軍方教練機墜毀現場的幾段視頻短片。

其中一段視頻片段顯示,飛機墜毀在一大片麥田中,飛機殘片還在燃燒,黑煙瀰漫在空中。一大塊墜機殘片上,還殘留著中共軍方的標誌。

另一段視頻片段則是當地村民發現跳傘逃生的兩名飛行人員時拍攝的短片。畫面中,跳傘成功的兩名飛行人員躺在麥田中,其中一人是中國人臉孔,而另一人是外國人樣貌。當拍攝者追問他們身分時,那名身穿疑似綠色軍服的中國人證實自己是「解放軍」。

資料顯示,「L15獵鷹」是中國中航設計的高級教練機,可改造為輕型戰鬥機或攻擊機,由俄羅斯亞克列夫實驗設計局公司(Yakovlev)擔任顧問協助開發。因此有中國網友推測,視頻畫面中另一名跳傘的外國人很可能是俄國人。

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軍事網站西陸網曾在報導中標榜L-15教練機是「中國航空型號發展中第一個在設計上達到國際最先進技術水平的機種」, 並形容這款教練機「在有效載荷能力和機動飛行性能上甚至可以和『美洲虎』這類輕型戰鬥轟炸機相媲美」云云。

相關視頻一:網傳中共軍方L-15教練機墜毀

相關視頻二:墜機現場附近發現兩名跳傘落地的飛行人員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