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爆新疫情 隱匿傳播一週 涉多條傳播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3日訊】中國首都北京市再爆中共病毒(COVID-19)新疫情。官方宣稱,最新這波疫情至少已隱匿傳播了一週,感染者群體涉及多個傳播鏈,續發和隱匿傳播的風險高。

當地時間週六(23日)下午,北京市官方舉行記者會並通報稱,從4月22日22時至23日16時,北京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5例,涉及朝陽區、順義區和房山區。自4月22日以來,北京市累計報告了20例感染者。

不過,中共政府長期以來經常出於政治目的而隱瞞真實疫情,外界懷疑北京市實際的染疫人數遠高於官方對外通報的數量。

從官方記者會上通報的內容來看,北京市感染者包括學生和外賣快遞員,傳播鏈則涉及學校、旅行團及多個家庭。而官方也罕見承認,初步流調結果提示,最新的這波疫情已「隱匿傳播了一週」。

目前,爆出疫情的匯文中學垂楊柳分校已宣布停課,潘家園街道松榆東裡也被劃分出了所謂封控區、管控區和強化防範區,升級了對相關區域的社會管控。同時,北京市官方要求這些區域的相關人員「非必要不出京」。

一貫隱瞞疫情的官方,這次罕見承認北京新疫情已隱匿傳播一週,令人懷疑當地疫情是否已難以掩蓋,因此不得不對外釋放風聲,事先打好「預防針」。

今年1月天津市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疫情大爆發前,當地官方也曾宣稱病毒被發現前已在社區「隱匿傳播至少三代」。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