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得好人緣很簡單 記住3個祕訣就夠了

文/Mike Donghia 李小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3日訊】你遇過那種很有吸引力的人嗎?

這樣的人一出現,就能叫你心情變好,甚至把你某些深藏的性格都誘發出來。這種惹人愛的人很好認,因為只要他們在場,就會讓人感覺很舒服。

在這個功利導向的社會中,你可能聽說過:人緣好,就能拓寬人脈、擴大影響力,或者賺更多錢。對此我不予置評,人緣好的人,在很多方面確實很佔優勢。

但還有一點卻很少人提:人緣好的人也是周邊人的福氣,因為他能提升人的靈性;他能把人凝聚在一起;他還能打開大家的話匣子。所以,人緣好的人往往有很多摯友。

如果你認同交朋友是一種人生樂趣,也想廣結善緣,那麼我想你也會認同,用心博取好人緣是一筆絕佳的投資。

我認識一些人緣極好的人,以下就是我從他們身上觀察到的幾個交朋友的竅門。

1. 保持好心情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你的心情是可以掌控的。你喜歡和愛抱怨或悲觀的人在一起嗎?我想不會的。

所以,不管走到哪裡,你都要盡量抱著樂觀積極的態度,別人就會喜歡跟你在一起。這不是叫你表現得過度熱情或快活——這種狀態維持不久的。只要保持心情愉快就行了。

2. 樂於分享

如果有人問你周末過得好嗎,你會怎麼回答?「還不錯,你呢?」你可能自以為很大方,迅速就把話語權還給對方;其實你的回答一點分量都沒有。

人雖然愛談自己,但也愛和有趣的人交談。想要更得人緣,有個小小的訣竅,就是平時多收集一些趣事,把它記下來。你不必像專業說書人那樣,只要面帶微笑,熱情分享你的故事就可以了。試試看吧,效果你會很意外的,別人不但覺得很自在,也會敞開心扉回報你的。

3. 懂得發問

好酒沉甕底,最後一招最好用。贏得好人緣最快的方法,大概就是發問了。用提問的方式引導對方談他自己,分享他的事蹟、經驗或想法。關鍵在於你要真心感興趣。

好奇心是可以透過練習培養出來的。想想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閱歷,從而養成了不同的興趣、本領和見識,所以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也許你會發現,了解別人是多麼愉快的一件事,就跟對方與你分享時的喜悅差不多。

小時候,爸爸經常帶我去逛沃爾瑪(美國最大的實體零售商),教我怎樣與陌生人搭訕。我發現很多人似乎都蠻樂於在賣場被搭訕的,他們就像一份活教材,教會我一件事:人都喜歡成為別人感興趣的對象。

「只要真正對人感興趣,兩個月內你就會交到很多朋友,絕對比你兩年內想吸引別人注意所交到的朋友還多。」——戴爾•卡內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