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曝祕辛 林青霞為何戴墨鏡拍《重慶森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2日訊】香港導演王家衛28年前執導的《重慶森林》4K修復版即將重返大銀幕。影片集結林青霞、梁朝偉、王菲、金城武等大咖明星演繹浪漫故事,經典畫面迄今仍為許多影迷津津樂道。

據《美麗佳人》(Marie Claire)雜誌報導,《重慶森林》之所以能邀請到林青霞出演,是因為當時王家衛耗時兩年拍完電影《東邪西毒》後身心俱疲,想拍一部現代戲緩衝一下。他問林青霞:「你拍這麼多部古裝片不覺得厭倦嗎?」林青霞坦言,也想拍現代戲稍微放鬆一下身心。

王家衛表示:「《重慶森林》是非常幸運的一部電影,我們在六個星期內拍攝完成。比較而言這是我拍過的電影中耗時最短的一部電影。」

風格獨特的王家衛,曾分享幕後拍攝趣事:當時礙於拍攝時間及經費預算都非常有限,劇組在沒有申請重慶大廈拍攝許可的狀況下,必須搶時間完成林青霞在大廈裡奔走的戲。

為了將林青霞飾演的女毒犯角色塑造成美國電影《女煞葛洛莉》(Gloria) 中的形象,王家衛透露,他當時讓林青霞戴上墨鏡,以及金色假髮,直接上陣。如此,省去了近2小時的化妝時間。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