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防疫亂象:滬浙來回隔離 轉陰者仍需進方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中共能否在不惜一切代價的極端管控措施下,順利澆熄上海這波疫情,目前還不得而知。但它的清零政策,已經在上海遇到了大考驗。政策混亂、物資短缺、市民求助無門⋯⋯ 一樁樁的故事背後,藏著民眾太多的憤怒與無奈。

一群從外地到上海來辦事和出差的人,從3月21號開始,被封控在上海99旅館連鎖南站店。姚秀芳(化名)也是其中一位。

外地來上海旅客 姚秀芳(化名):「我們本來是住店的客人,客店突然出現了陽性,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陽性,就全都被帶走了。所以整個這個酒店是屬於沒有人管的,所以我們就自己在那裡面自力更生,然後待了18天,政府也沒有什麼救濟物資。」

由於上海染疫人數持續攀升,4月9號晚,姚秀芳與住在該旅館的近30位客人,被拉到浙江紹興嵊州白鷺賓館隔離。如今,他們接到上海官方通知,說要把他們遣返回上海。

姚秀芳:「我不知道它這個意義在哪?你如果要是為了解救我們的話,那你為什麼又把我又重新送回到疫區去呢?我們就等於說面臨著既沒有吃的,也有可能被感染的風險。而且我代表的不是20幾個人,而是代表的是整個被轉運出去的江浙滬的幾萬人。他們都是這樣的操作。」

4月初,中共官方號稱,江蘇、浙江等為上海隔離人員提供6萬間房。所有跨省轉運人員,必須集中隔離14天。期間所有食宿費用,由財政統一負責,不向個人收費。

不過,姚秀芳說,第一批被送到杭州隔離的人,17號已經被強制遣返上海。有人拍了視頻給他們看,不僅安置條件極差,而且還得自費。

姚秀芳表示, 目前浙江還是中低風險區,他們只要待滿14天,就是浙江行程碼,就有機會回老家。可一旦回到上海,行程碼就變了,他們不但沒有機會回老家,而且外地也拒收從上海回來的人。

姚秀芳無奈的說,在上海時天天都做核酸,結果呈陰性。到浙江以後也幾乎天天測核酸。

姚秀芳:「我們這邊所有的人都是陰性的。本來的話我們以為隔離14天了以後的話我們就可以恢復自由了,現在看來遙遙無期。」

他們撥打上海、浙江的12345熱線、疾控中心等電話求救,但處處都在打官腔、踢皮球,說要等相關部門回覆。

姚秀芳:「為什麼就一定要得到上海才能算隔離,在其它地方我們現在原地不動,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房間裡,就不能算隔離?我希望這件事情就算我成為一個犧牲者,但一定得讓大多數人,全世界的人要知道,上海發生了些什麼事。」

18號,記者致電上海徐匯區衛健委詢問有關情況。

記者:「他們在那裡已經隔離了九天,基本上都是陰性,從來沒有測到陽性,為什麼要重新回到上海方艙?」
上海徐匯區衛健委:「這個的話你打衛健委吧,64879587。」

記者隨後多次撥打有關電話,一直處於佔線狀態。

徐匯區疾控中心、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以及上海12345市民服務熱線,也一直處於無人接聽,或無法接通的狀態。

最近,還有多位上海民眾投訴,他們在剛剛感染的時候,無法住進方艙醫院,但最近他們陽轉陰了,反而被要求必須去方艙,理由是「只有去方艙才會轉綠碼」。

「(家裡)三個人全部轉成了陰性,核酸也來測過是陰性了,今天又接到了一通電話,說你們必須要去方艙。我真的忍無可忍了。」

「所有變陰的人也都要去一次是不是?」
「對。」
「對啊?哪個領導說的?」
「對,你哪位?」
「我是上海在這邊工作生活的人。」
「現在規定是這樣的。」
「規定是這樣,我說這個事是不是腦子被驢踢了?」

上海虹口區某居委會日前下發的公告威脅,如果陽性轉陰者,不去方艙開具解除隔離的單子,「將永遠紅碼,永不摘帽。」再度點燃民眾怒火。

編輯/王子琦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