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花清瘟」上海遭嗆 官媒罕見起底 兩天蒸發百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中共對上海的封鎖,造成了嚴重次生災害,民眾在缺少食物、藥物的同時,卻收到當局發放的「連花清瘟」,不僅讓民眾更為憤慨,生產藥物的公司「以嶺藥業」也被起底,股價連日跌停。

上海有2600萬人口,在當局混亂多變的管控下,民怨沸騰。網上求救聲不斷,但人們收到的不是政府救援,而是幾盒「連花清瘟」。

上海網友:「連花清瘟可以預防得新冠(中共病毒)嗎?真是這樣倒簡單了,上海也不用封了。這裡面有什麼貓膩嗎?為啥上海生活物品進不來,連花清瘟的物流就暢通無阻?可以不斷地發。」

連花清瘟由「以嶺藥業」所有,在SARS(非典)時期推出,但西方主流國家,對它的用途並不認可,列入了禁止攜帶入境名單。

今年4月初,「以嶺藥業」再次向上海捐贈大量「連花清瘟」(價值五千萬人民幣),幾天後,中共喉舌媒體人民網,為「連花清瘟」背書,將「世衛組織」的一篇報告,偷梁換柱,稱「連花清瘟」獲得世衛認可,以嶺的股價也水漲船高。

以嶺藥業客服:「它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輕型、普通型,是可以用的。陰性的就說明您沒有新型冠狀病毒,如果您想預防的話,也是可以來用的。」

但連花清瘟真的如此有效嗎? 4月14日,王思聰轉發文章,質疑獲得藥物世衛推薦的真實性,還喊話證監會,應該「嚴查以嶺藥業」。受此影響,15日該公司股票跌停(收報35.99元/股)。

16日,有醫學專業背景的「丁香醫生」公眾號,發文指出,目前沒有證據證明「連花清瘟可以預防病毒」,相反可能帶來副作用。 18日週一,以嶺的股價再次跌停(收報32.39元/股)。

連續跌停兩天,公司市值蒸發約127億人民幣。

美國臨床針灸學院院長楊景端:「其實真正中藥方劑的正確使用,他都是根據每個人的情況和體質,最後產生的綜合反應,來決定選擇什麼樣的方子,那麼你現在搞出這個方子,讓所有人用呢,這個本身從中醫角度來講,就是有問題的,中藥當成西藥在用,一種藥所有人都可以吃,其實不是這樣子的。第二個這種藥,它使用的時間很短,它研究的時間也很短,所以它真正的臨床效果怎麼樣,實際上是並不確定的。另外,這個病毒感染,包括新冠病毒感染,絕大部分人兩個星期、三個星期都會自然恢復,吃不吃藥都一樣。」

而近日中共喉舌媒體的一篇宣傳性報導中(中國新聞社旗下《中國新聞週刊》發表文章《以嶺藥業與它的連花清瘟》),罕見爆光了該企業部分內幕。文章披露,以嶺從研製到生產連花清瘟,只用了15天,從研發到上市,只用了1年時間。該企業創始人吳以嶺,也因為連花清瘟而身價暴漲。

美國臨床針灸學院院長楊景端:「那這對政府來講,它覺得它是有所作為,是吧,它搞出一個藥來,那對喜歡中醫的人,他也覺得是一種對中醫的肯定。那麼對生產藥的人來講,這是一個賺錢的機會,所以各個方面,都有所需的地方,那麼就把這個藥,在宣傳上、推廣上,都誇大其詞了。」

新唐人記者宇亭、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