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繼續敲鑼要物資 多社區集體抗拒核酸(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上海極端封控血債越積越多,民眾反抗情緒也越來越重。網傳視頻顯示,多區居民敲鑼打鼓要物資。還有許多社區集體抗拒核酸檢測

4月18日傳出的多段視頻(鏈接)顯示,當晚上海青浦區、嘉定區、普陀區等多個行政區,都有小區居民組織起來,敲響鍋子、盤子、盆子等物品,並大喊「要物資」。有的小區居民是在小區樓下一邊敲擊,一邊遊行。有的不能下樓的小區居民,則是在高樓上集體敲擊大喊。

此外網傳視頻和照片顯示,上海多個社區居民集體拒絕下樓做核酸檢測。許多居民直接在家門貼上「自檢陰性 拒絕核酸檢測」的聲明。

網絡圖片。

一段視頻(鏈接)顯示,某小區核酸檢測現場,下樓採樣的居民寥寥無幾。

另一段視頻(鏈接)顯示,一小區業主群內,有官方人員通知全樓核酸檢測,詢問業主們是否願意下樓。下面回覆幾乎清一色的「不願意」。還有許多業主提出各種拒絕核酸的原因。有人說,「天天核酸,折騰夠了」。有人則批評無休止的核酸採樣,增加交叉感染風險,有人更直斥「再做下去,我們的小區就變方艙了」。

還有業主痛斥中共官方政策:「現在得新冠不會死人,但這樣折騰老百姓,浪費國家資源,醫院不開門,該治的病沒法治,要吃的藥遲遲配不到,這樣下去要死人的。是不是要死大批人他們才罷休?」

在一片聲討聲中,發起詢問的人員忙表態去「和上級交涉」,並要業主們不要埋怨居委會官員,因為他們也很「無奈」。

據路透社17日消息,中共國務院和上海當局定下了上海4月20日「社會面清零」的政治目標。上海當局隨後宣布18日至21日展開全員病毒檢測,其中封控區要求每天一次核酸檢測。與此同時,更多社區下令暫停團購,配合「清零」,這令物資供應更為緊張。

上海封城製造一場「大飢荒」,很多人餓死或者患病失救死亡,導致民怨沸騰。在微博上,中共國歌歌詞「#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一度成為熱門話題,但很快遭微博封殺。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