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學生攻擊 喀布爾男子中學3連爆至少4死14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西部一所男子中學今天(19日)驚傳連環爆炸,當地醫院護理長表示,3次爆炸造成至少4死14傷。死傷人數因各方說法不一,可能會再增加。目前尚無組織出面宣稱犯案。

事發地在達斯特巴奇地區(Dasht-e-Barchi)。目擊者告訴法新社,爆炸當下,學生剛上完上午課程,正離開教室。

目擊者告訴美聯社,一名自殺炸彈襲擊者在可容納多達1000名學生的學校大樓內引爆自己。

兩名目擊者告訴CNN,爆炸的目標是該地區的一所高中和一個教育中心。

當地媒體報導稱,至少有20人喪生。官員則稱至少有7人受傷,但他們表示,死傷人數可能會增加。

喀布爾警方發言人札德蘭(Khalid Zadran)在推特(Twitter)寫道,夏希德中學(Abdul Rahim Shahid high school)的爆炸事件「導致我們的什葉派弟兄傷亡」。

他後來告訴法新社,這次襲擊「造成6人死亡,11人受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據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當地許多居民為信奉伊斯蘭教什葉派的哈扎拉族(Hazara)。這個族裔與宗教上的少數族群經常被遜尼派激進團體鎖定為攻擊目標,包括伊斯蘭國(IS)。

去年8月,外國部隊撤離後,塔利班組織(Taliban)奪取阿富汗政權,當地局勢因數個月的嚴寒冬季而維持平靜。塔利班組織宣稱已穩固掌控國家,但多國官員與分析家說,好戰分子捲土重來的風險仍在,而且激進團體IS已宣稱犯下多起重大攻擊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