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美國東岸逾月 長程輪終於脫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8日訊】長榮海運公司貨櫃船長程輪(Ever Forward)3月13日晚間擱淺美國維吉尼亞州切薩皮克灣後,4月17日稍早,在利用滿月漲潮及拖船和挖泥船協助下,終於脫困並重新浮起。

載運近5000個貨櫃的長程輪,原定3月13日晚間從巴爾的摩航向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Norfolk),未料在離開巴爾的摩港的席格特(Seagirt)碼頭後,擱淺在華盛頓附近的馬里蘭州的切薩皮克灣。其擱淺處距離海岸僅數百碼處,吸引許多觀光客聚集在岸邊爭睹。

數週以來,美國海岸防衛隊一直在拖船和挖泥船協助下,努力試著移動長程輪。在此期間,卸載近500個貨櫃減輕船身重量,利用上週末滿月的漲潮,幫助這艘龐然大物順利脫困,並於17日早上7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1時)左右被移走。(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2年4月13日,起重機從長程輪卸下貨櫃。(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切薩皮克是一個巨大河口,兩岸為巴爾的摩市(Baltimore)和維吉尼亞港(Port of Virginia),在美國東岸最重要港口中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三。

圖為,2022年4月13日,長程輪擱淺處距離海岸僅數百碼處,吸引許多觀光客聚集在岸邊爭睹。(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3月29日,長程輪擱淺處距離海岸僅數百碼處,吸引許多觀光客聚集在岸邊爭睹。(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長榮表示,長程輪在擱淺期間沒有明顯受損,也沒有造成汙染或阻礙航道,脫困後,將在附近的錨地進行水下檢查,確認安全無虞後,先返回巴爾的摩港裝載先前卸下的近500個貨櫃,再依原定航程前往下一個港口諾福克(Norfolk)裝卸貨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