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地22公尺 大阪通天閣巨型溜滑梯完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日本大阪知名景點通天閣外一座離地22公尺巨型溜滑梯,將在今年5月9日對外營業。由於建造成本高達3億日圓(約237萬美元),且每次收費1000日圓(約7.91美元)等,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日媒THE PAGE報導,負責營運通天閣的「通天閣觀光公司」,2021年12月動工興建全長約60公尺的巨型溜滑梯最近已完工,4月16日邀相關人士舉行「試滑會」。(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這座巨型溜滑梯名稱為TOWER SLIDER,預計今年5月9日起正式對外開放滑行。

通天閣觀光表示,溜滑梯從離地約22公尺的通天閣3樓中層觀景台開始,往下從外面繞著電梯塔旋轉一圈半,最後抵達地下一樓出口;整個滑行過程約10秒鐘。

溜滑梯採用管狀包覆,不會有拋飛危險,採用不鏽鋼搭配透明隔熱聚碳酸酯板,部分滑行段在滑行過程還可以眺望外面風景。

負責溜滑梯設計與施工的業者表示,通天閣1956年完工屬老式建物沒有詳細設計圖,整個施工過程相當辛苦,但經過反覆考量最後順利完工,他們對這座溜滑梯引發許多迴響感到驚訝。

通天閣觀光公司社長高井隆光說,這次總工程花費約3億日圓,「想著(遊客)要滑幾次才能回本的同時,通天閣的經營也因為疫情相當吃力」。

高井說,雖說如此,「但危機就是轉機,正是因為目前人潮不多才能做」,希望在迎接大阪主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大阪關西世博)時,這座溜滑梯成為炒熱關西氣氛的契機。

巨型溜滑梯預計從5月9日上午10時正式對外營業,每次滑行費用1000日圓,可搭乘對象年齡從7歲到64歲(7歲到12歲需家長同意)、體重也限制在100公斤以下。

日本網友在這則新聞下方留言說,「要價3億日圓的溜滑梯,不愧是大阪,想滑」、「3億日圓事件」、「有預感會大排長龍」、「進觀景台要另外收費,整體費用有點貴」、「去大阪玩又多一個理由」、「想滑又擔心屁股痛」等。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今天也在個人推特上分享這則新聞。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