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地22公尺 大阪通天阁巨型溜滑梯完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7日讯】日本大阪知名景点通天阁外一座离地22公尺巨型溜滑梯,将在今年5月9日对外营业。由于建造成本高达3亿日圆(约237万美元),且每次收费1000日圆(约7.91美元)等,引发日本网友热议。

日媒THE PAGE报导,负责营运通天阁的“通天阁观光公司”,2021年12月动工兴建全长约60公尺的巨型溜滑梯最近已完工,4月16日邀相关人士举行“试滑会”。(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这座巨型溜滑梯名称为TOWER SLIDER,预计今年5月9日起正式对外开放滑行。

通天阁观光表示,溜滑梯从离地约22公尺的通天阁3楼中层观景台开始,往下从外面绕着电梯塔旋转一圈半,最后抵达地下一楼出口;整个滑行过程约10秒钟。

溜滑梯采用管状包覆,不会有抛飞危险,采用不锈钢搭配透明隔热聚碳酸酯板,部分滑行段在滑行过程还可以眺望外面风景。

负责溜滑梯设计与施工的业者表示,通天阁1956年完工属老式建物没有详细设计图,整个施工过程相当辛苦,但经过反复考量最后顺利完工,他们对这座溜滑梯引发许多回响感到惊讶。

通天阁观光公司社长高井隆光说,这次总工程花费约3亿日圆,“想着(游客)要滑几次才能回本的同时,通天阁的经营也因为疫情相当吃力”。

高井说,虽说如此,“但危机就是转机,正是因为目前人潮不多才能做”,希望在迎接大阪主办2025年世界博览会(大阪关西世博)时,这座溜滑梯成为炒热关西气氛的契机。

巨型溜滑梯预计从5月9日上午10时正式对外营业,每次滑行费用1000日圆,可搭乘对象年龄从7岁到64岁(7岁到12岁需家长同意)、体重也限制在100公斤以下。

日本网友在这则新闻下方留言说,“要价3亿日圆的溜滑梯,不愧是大阪,想滑”、“3亿日圆事件”、“有预感会大排长龙”、“进观景台要另外收费,整体费用有点贵”、“去大阪玩又多一个理由”、“想滑又担心屁股痛”等。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今天也在个人推特上分享这则新闻。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