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三餐難繼 傳出版社趕印習近平書籍申請復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上海嚴厲封城導致大量市民挨餓。網上卻傳出當地出版社為趕印習近平書籍申請「緊急復工」的文件。網民譏諷稱,感謝官方給百姓提供「精神食糧」。

4月14日,網傳傳出中共國企上海世紀出版集團發給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的一份文件,內容是為旗下上海中華印刷有限公司「緊急申請」閉環復工

文件中稱,該印刷公司因上海封城已於4月1日停工,但近日接到通知,重點圖書《習近平上海足跡》將於4月25日在新華書店發行上市,要求必須在23日前完成印刷15萬冊,因此申請於13日緊急復工。

網絡圖片。

該消息曝光後,隨即在海外社交平台引發嘲諷。網友稱,中共官方在上海人忍飢挨餓時,仍然不忘為他們提供「精神食糧」。

自由亞洲電台致電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對方要求記者留下聯繫電話和郵箱。隨後記者郵箱收到一封不知來源的郵件,宣稱「關於世紀出版集團一事,情況不屬實」。

上海市民劉明對自由亞洲表示,如果事件屬實,說明中共當局在上海民怨沸騰之際,依然不惜勞民傷財,堅持對上海乃至全中國進行洗腦,以鞏固其統治。

法國時評人士王龍蒙則表示,他相信復工趕製《習近平上海足跡》確有其事。

今年3月1日,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已推出一本《習近平在上海》。此前當局出版一系列叢書,吹捧習近平在浙江、福建、廈門等地的「政績」。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