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訪台遭共軍恫嚇 台政府譴責極權荒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美國議員團訪問澳洲、台灣、日本,在台灣期間,中共軍方4月15日宣布軍事演練恫嚇。中華民國外交部15日嚴厲譴責中共「乖張荒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6日也做出回應。

美國會議員訪團團長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 2022.04.15):「拋棄台灣就等同於拋棄自由本身,美國永遠不會放棄自由。」「我們會為了我們的價值而戰。」

接力歐洲瑞典訪問團,美國兩院重量級議員14、15日訪問台灣。15日,中共軍方恫嚇,稱在東海及台灣周邊海空域,多軍兵種戰備警巡,指名針對美國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15日嚴厲譴責「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的「乖張荒誕的言行」、軍事威脅行動。國民黨主席16日回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共軍事演習,稱美國對台灣發出錯誤訊號)我還是要強調,我們歡迎所有民主自由的國家,來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我們(國民黨)一定會堅定站在民主自由陣線,大家一起團結來努力。」

美國議員團,訪問澳洲、在台灣會見總統及國安高層後,訪問日本會見首相岸田文雄。美國議長裴洛西也可能訪問台灣。總統拜登5月將訪問亞洲,出席QUAD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俄烏戰爭等於就是,幫台海戰爭打了一個前兆。歐美各國現在看,他們看中共跟俄羅斯,大概是這樣看的,你們這兩個傢伙是國際秩序的破壞者,你們是普世價值的挑戰者。那烏克蘭我們想辦法能幫就幫,台灣就是 ,我(歐美嚇阻)使得戰爭不在這裡爆發,也就我一直講我說嚇阻戰爭之爆發,就這個意思。所以結論就是,台灣的安全係數會上升,但並不代表說台灣海峽沒有風波或沒有動蕩,只是說台灣最後的安全,應該是沒有很大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