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突然宣布再次封城 市民連夜搶購食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陝西省會西安突然宣布,自4月16日0時起,臨時封城四天。這距離西安上次封城,還不到兩個月。

去年年底,西安曾封城一個月,期間多次發生轟動全球的次生人道災難。如今,西安人將面臨又一次封城。

當地時間4月15日晚上10點左右,西安疫情防控指揮部下令,從4月16日0時至19日24時,實行臨時性管控措施,全市小區、單位人員非必要不外出;除初三、高三年級,所有中小學都線上教學;大型商場、娛樂休閒場所、農貿市場等暫停開放,餐廳禁止堂食。

為了避免激怒市民,西安當局特意為「封城」換了新說法,稱之為「臨時性管控措施」,而此次封城的理由,僅僅是截至15日18時,全市發現了43例奧密克戎本土病例。

新一輪封城的消息一出,西安市民又「慌」了,互相提醒趕緊囤菜。然而當局從宣佈封城到實施封城,之間僅有2個小時,許多市民根本來不及反應。

有大陸記者發現,15日晚間,西安多個超市出現了市民排隊購買食物的場景。

在宣佈封城幾個小時後,「西安市實行臨時社會面管控」的話題,已衝上熱搜,網友哀嘆:「又來了,我的天。這次得多少人想不開呀。」

雖然官方稱此次臨時封城只有4天,但有網友質疑,「當初上海也是從4天開始封的,到現在已經封了半個多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