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央視微博批美國人權赤字 遭網友痛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

美人權報告:中共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4月12號,美國國務院向國會提交2021年人權報告,在中國部分,國務院指出,在針對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宗教群體成員的人權迫害中,中共犯下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報告說,中國缺乏獨立的司法機構,共產黨一直在控制司法和法律系統,政府官員和安全部門犯下侵犯人權的罪行而不受懲罰。

報告列舉了中共迫害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維權人士、律師、公民記者和法輪功學員的大量事實和案例,包括任意或非法剝奪生命、強迫失蹤、酷刑、任意逮捕或拘留、拒絕公平公開審判、任意或非法干涉隱私等等。

報告還收錄了法輪功學員任海飛在中國遭迫害的事例。

2021年10月14號,任海飛被非法判刑十年並勒索罰款10萬元。

央視微博批美國人權赤字 遭網友痛罵

中共對這份長達90頁的報告不滿,黨媒「央視」在微博發起話題「美國就是全球最大的人權赤字國」,企圖煽動中國民眾反美。話題一度被微博高掛熱搜榜第一名。不過,到了夜間,評論突然出現大反轉。

中國網友在話題下大罵中共政府,有網友指責說「真有臉講啊你」、「讓美國用手電筒筒照自己,什麼時候您照照鏡子看自己是啥德性」。

也有網友說:「半夜發帖的不一定是境外勢力,也可能是餓到睡不著的上海人。」

微博隨後緊急從熱搜榜撤下話題,並刪除大批評論。

李明哲刑滿獲釋返台 將開記者會

在中國大陸服刑5年的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4月14號刑期已滿。台灣《自由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李明哲當天已經出獄,前往廈門,15號早上會在廈門登機,預計上午10點半左右抵達台北桃園國際機場。返回台灣後,李明哲會按防疫規定接受10天入境檢疫隔離。

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當天在臉書上發聲明說,如果順利,他們將在完成隔離後舉行記者會。

李明哲因關注中國人權,2017年3月經澳門進入大陸時遭中共逮捕,同年11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是第一個被中共當局以「顛覆罪」判刑入獄的台灣人。

外界關注,他回到台灣後,是否會透露被羈押期間不為人所知的內情,包括有否被嚴刑逼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