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權奔走 揭中共活摘 加國各界緬懷喬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著名人權活動家、加拿大前亞太司長大衛‧喬高近日逝世,享年81歲。加拿大各界緬懷他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事蹟,並表示,將繼續努力制止中共的迫害。

加拿大前亞太司長大衛‧喬高:「中共政權的活摘器官是一種犯罪,中共國家機構、衛生系統、醫院和移植職業都是同謀。」

2006年,喬高與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通過獨立調查,證實了中共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並稱之為「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隨後出版了《血腥的活摘器官》一書。喬高和麥塔斯因此榮獲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對法輪功的污衊和大規模拘留,中共從囚犯身上摘取器官,以及醫院需要資金,加上其他因素結合,導致了大規模殺戮法輪功學員來摘取他們的器官。」

獲得2014年皮博迪獎的記錄片《活摘》,講述了喬高和麥塔斯為此付出的艱辛努力。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從那時(2006年)起到現在,直到他剛剛去世的16年裡,(揭露中共活摘器官)幾乎是我們每天的活動。」

記錄片《活摘》導演李雲翔:「(喬高和麥塔斯)奔走於世界各地,向各國的政府和立法機關、學術組織來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民陣全球副主席盛雪:「(喬高)讓整個世界認清中共的本質,起了很大的作用。」

美國、加拿大和歐盟已經通過決議,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法國也提出了類似法案;澳大利亞、以色列、西班牙和臺灣,已經立法禁止公民在國外購買器官。

加拿大聯邦眾議員朱迪.斯格若(Judy Sgro)、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和麥塔斯都表示,中共的罪行仍在繼續,他們會接過喬高的火炬,繼續為制止迫害而努力。

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國會法輪功之友共同主席朱迪‧斯格若:「我將繼續支持這個(制止活摘器官)問題,甚至以他的名義,因為這是他希望我做的。」

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國會法輪功之友共同主席加內特‧吉尼斯:「我認為我們越是像大衛‧喬高那樣照亮它,就越有可能產生影響,並創造壓力以減少這種迫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唐昀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