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高級法院審判委員會官員唐宏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4月13日,中共貴州省高級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唐宏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官方通報稱,唐宏被指控跑官要官,違規選拔任用官員;違規放貸獲取大額回報;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與不法商人結為「利益共同體」,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等。

現年58歲的唐宏,長期在貴州省法院任職,自1986年7月起一直到落馬,浸淫貴州法院系統35年。

2021年10月,唐宏被調查。此前,唐宏曾任貴州省貴陽市中級法院常務副院長、黨組副書記、審判委員會委員;貴州省黔西南州中級法院副院長、院長,貴陽市中級法院院長;2019年12月起,任貴州省高級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

唐宏被雙開當日,貴州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前正廳級幹部余學強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余學強曾是貴州省黔南州委常委、副書記、常務副州長、都勻市委書記,還曾是該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

除了唐宏、余學強,今年1月,貴州省政協前黨組書記、主席王富玉因受賄罪被判處死緩。

此外,王富玉、唐宏均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其中唐宏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海外明慧網報導,王富玉在貴州省任職期間,對法輪功學員受迫害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2018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周小朝與石登被黔南州貴定法院分別非法判刑五年半及五年,時任貴陽市中級法院院長的唐宏對此負有責任。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