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官员唐宏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4月13日,中共贵州省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唐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官方通报称,唐宏被指控跑官要官,违规选拔任用官员;违规放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与不法商人结为“利益共同体”,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等。

现年58岁的唐宏,长期在贵州省法院任职,自1986年7月起一直到落马,浸淫贵州法院系统35年。

2021年10月,唐宏被调查。此前,唐宏曾任贵州省贵阳市中级法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审判委员会委员;贵州省黔西南州中级法院副院长、院长,贵阳市中级法院院长;2019年12月起,任贵州省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唐宏被双开当日,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前正厅级干部余学强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余学强曾是贵州省黔南州委常委、副书记、常务副州长、都匀市委书记,还曾是该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除了唐宏、余学强,今年1月,贵州省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因受贿罪被判处死缓。

此外,王富玉、唐宏均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其中唐宏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海外明慧网报导,王富玉在贵州省任职期间,对法轮功学员受迫害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2018年4月25日,法轮功学员周小朝与石登被黔南州贵定法院分别非法判刑五年半及五年,时任贵阳市中级法院院长的唐宏对此负有责任。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