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貨車司機不跑上海寧波 塞港問題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中共實施的極端防疫政策,使許多貨車司機,擔心被隔離在車上,不願意到上海等多個港口,也導致華東的幾個港口外海,擠滿了等待卸貨的船隻

上海疫情蔓延,鄰近的江蘇、浙江,疫情管控也隨之升級。溫州一家國際貨運公司告訴本台記者,沒有司機願意跑上海,如果客戶有集裝箱在上海港的,可能會拉不出來。

溫州某國際貨運公司陳小姐:「上海現在我們沒在拖,因為畢竟現在有疫情在,現在去上海出來就得隔離。上海基本沒做,但是寧波現在也有發現幾例了嘛。就是寧波的車子,到溫州這邊拖,都不讓他過來,過來的話,司機馬上就得去隔離。」

另一家溫州貨運車隊的負責人說,不僅上海,寧波也一樣。

溫州某貨運車隊負責人劉先生:「上海去不了,回來肯定是要隔離14天,到時候這個費用更大。溫州我們也都是在附近跑,公司不接(寧波),因為我已經有五六個去隔離了,去過寧波。我們現在就去個義烏都堵車堵四五個小時,到現在還沒到工廠。這還怎麽跑啊?」

蘇州一家貨運公司負責人說,蘇州從4月1號開始封城,小區足不出戶。沒被封控的貨車司機還在跑,但許多高速路口因為檢疫措施都在塞車。

蘇州某貨運公司負責人林先生:「走不了啊,舟山港那邊疫情管控太嚴了,車子進不去。(其它地方)沒說不跑啊,只不過有時候下了高速,等個一兩天很正常啊。整個蘇州、整個上海、整個南京,很多快遞都進不去啊,都買不了東西,在網上了。」

由於沒有貨車司機進港拉貨,上海、寧波塞港情況嚴重。根據彭博航運數據,截至11日,有222艘散裝貨輪在上海港外大排長龍,134艘貨輪在寧波舟山港等候入港。華北的日照、青島、董家口港也比上個月增加了33%,有121艘等候入港。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