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上海市民痛斥發國難財 一點青菜就賣120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上海封城之初,民眾反饋,菜價高。如今,網傳視頻顯示,一些韭菜、幾顆青菜以及其它一些青菜,就要120元。民眾說:「還在發國難財啊!」

4月11日,網傳視頻顯示,上海一小區門口,民眾在領取菜時發現,花120元買的菜只是一些青菜。

視頻拍攝者說:「120塊錢的菜啊,希望市政府來管一下。我現在給你們取證啊,馬上傳到市政府網站上。看到了,外面還有大白,是不是政府有關人員,我們不知道,是不是串通一起。你看看。」

視頻中,該小區門外擺放著一推用藍色塑料袋裝著的菜。門內,市民反應的青菜包括:「3斤半韭菜、幾棵青菜」,外加一小把蒿菜、一顆芹菜,兩顆疑似菠菜。

「這是120塊錢的菜啊。」拍攝者再次說道。

隨後,視頻中傳出疑似發菜人員的說法:「退你了,現在把錢退你了。你可以不要。把錢退給你。」

拍攝者繼續解釋:「說是支援的菜,支援的什麼菜我們不知道不清楚。看看,大家看看。還在發國難財,還繼續發啊。希望市政府網站後好好管一管。」「這個菜怎麼進來的我們也不知道。」

網民說:「上海果然厲害,還反應到市政府呢,本身就是政府同意的。」「每次災難時肯定有人發大財,這就是中(共)國夢。」

疑似台灣網民留言說:「要是在台灣,那可是犯法的, 檢察官必須介入偵辦, 不可能只是官員扛政治責任而已。」

日前,媒體報導,港星陳浩民一家在上海隔離,其妻子蔣麗莎也指上海菜價貴。她表示,平時花人民幣50元就能買到的菜,現在要花1500元,整整漲了30倍。

其實,在上海封城初期,已經有民眾反應菜價高,吃不起。「3個蔬菜41元,價格一天比一天貴,而且還買不到」。

不僅是菜價高,而且物資奇缺。

網民4月初留言說:「剁肉?一片爛菜葉都沒收到過,封控已經10天了,坐標周家渡街道。」「坐標浦東,封一週了,連根草都沒買到,送就不奢望了。」

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2日至8日在上海調研,在上海嘉定區黃家花園幼兒園門口視察時,當地小區居民高喊:「沒菜吃了!」「我們要餓死了!」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