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降溫 四川安岳13級狂風 汽車被泡樹木颳倒(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4月11日起,連續三天,中國各地從北到南出現「俯衝式」降溫,如「一夜換季」。其中,四川、重慶、河南11日遭遇大風、冰雹強對流天氣。四川安岳縣現13級大風,城區洪澇,汽車被泡;狂風肆虐,掀翻房屋彩鋼棚、颳倒樹木。

4月11日,中國天氣網報導,冷空氣影響中國中東部,11日至13日,大江南北各地氣溫跳水幅度大,猶如「一夜換季」。此次降溫還會帶來大風、沙塵、雨雪天氣,最高氣溫降溫迅猛,山東、河南等地降溫幅度可達12~16℃,局地16℃以上。

北方城市「俯衝式」降溫時間集中在11日至12日,南方城市多集中在13日。

北方城市中,濟南降溫幅度最大,單日降溫幅度達到19℃。11日,濟南最高氣溫33℃左右,12日驟降到14℃。西安、瀋陽、天津、石家莊降溫幅度都將超過10℃。北京、太原、銀川的降溫幅度在6~9℃。

南方,江蘇、安徽、湖北東部、湖南將成為降溫中心。南京和合肥,單日降幅達17-18℃,兩地最高氣溫將從30℃左右降到12~14℃。 南昌、武漢、長沙單日降溫幅度達11~13℃。上海、杭州降溫幅度在6~9℃。

四川安岳現13級狂風

在降溫的同時,四川、重慶、河南均出現雷雨、大風、冰雹、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四川安岳13級大風,重慶大風,四川暴雨
4月11日,四川安岳遭遇13級狂風暴雨襲擊。(網頁截圖/新唐人合成)

綜合其他陸媒報導,11日,四川降水量最大出現在資陽市安岳縣城區,為96毫米;同時最大風速也在安岳縣,達37.4m/s (13級)。

此前,四川省氣象台發布預報指,盆地大部分有雷雨或陣雨,並伴有5~6級陣性大風,局部地方風力可達7~9級,其中雅安、宜賓、資陽等11市有分散性大雨到暴雨。

網傳現場視頻顯示,安岳城區部分區域出現洪澇,汽車被泡在水中。冰雹將露天停放車輛車窗砸穿,大風把房屋的彩鋼棚、桌椅、水馬,以及戶外廣告牌等掀翻。大街上四處一片狼籍,被掀飛的物體砸向汽車,樹木被連根拔起。

不少重慶網民拍攝圖片顯示,樹木或被拔起倒地,或砸倒在汽車上。

多位安岳縣東井街上的居民,11日深夜10點左右突颳大風,期間還下了鴿子蛋大小的冰雹。安岳縣人民醫院工作人員表示,市民被風颳倒的物體砸中,十多位民眾受外傷前來就醫。

河南省氣象局11日發布大風預警IV級,指當日傍晚開始,全省大部分地區迎來新一輪冷空氣,以大風為主,11日夜裡到13日白天,全省偏北風5到6級,陣風8級左右。

網傳河南新鄉在11日夜間也下起了冰雹。

四川安岳13級大風,重慶大風,四川暴雨
4月11日,重慶市遭遇狂風暴雨襲擊,大樹被連根拔起。(網頁截圖/新唐人合成)
四川安岳13級大風,重慶大風,四川暴雨
4月11日,重慶市遭遇狂風襲擊。(網頁截圖)
四川安岳13級大風,重慶大風,四川暴雨
4月11日,重慶市遭遇狂風暴雨襲擊,汽車被泡。(網頁截圖)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