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封路防疫 貨車司機被困路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1日訊】3月下旬開始,中國多地爆發疫情,為防堵疫情蔓延到自己的地盤,江蘇、浙江、山東、上海等十多個省級行政區紛紛封鎖高速公路,估計受影響的駕駛員可能達千萬人,尤其是貨車司機處境艱難。

中國當地民眾 vs. 受困貨車司機:「你們在這困多久啦?(兩天了。)兩天了?辛苦了、辛苦了。」

中國許多省市因疫情防控,而封閉高速公路,導致大批貨車司機受困。4月初,網絡流傳多段影片,熱心民眾用長竹竿、繩子、丟擲等方式,將食物遞給受困高速公路的司機。

受困貨車司機:「沒水喝呀,無錫的叔叔送的水。(疫情之下,都不容易,說實話。)謝謝你啊!」

中國熱心民眾:「這邊疫情比較嚴重一點,貨車司機大車說他困到高速路上,好幾天沒吃飯了,他問有沒有好心人給幫忙帶點食物和水,剛好我在橋底下。 」

中國大陸網友在社群媒體上分享,10日,「在接近蘇州、無錫出口處滯留了無數貨車,對物流業的影響可想而知」,並且親眼看到有貨車,被封了封條,貨能卸,人卻不能下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