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宣布7624個封控區 11日起足不出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1日訊】4月11日,上海政府宣布第一批三區劃分名單,其中封控區7,624個,管控區2,460個、防範區7,565個。最嚴苛的封控區占比超過4成,所有居民足不出戶。然而這些小區早已封閉多日,再度延長封鎖,令許多市民瀕臨崩潰。

上海劃分三區管控 4成民眾仍禁止出門

當天上午10點,上海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宣布首批三區名單,後續將隨疫情情況公布。根據上海市的「三區劃分」規定,管控最嚴的「封控區」是指近7天內有通報陽性感染者的社區等單位、場所,實施7天封閉管理+7天居家隔離監測,前7天禁止出門。

官方稱,如7天封閉期間出現感染者,所涉樓棟將被封閉14天;如7天居家健康監測期間又出現陽性感染者,將實施相應管控措施,但具體措施尚不確定。

有網民質疑:「這意味著封控區可能會沒完沒了的封控下去,除非小區裡沒有一個陽性,但在奧密克戎病毒的強大傳染力下,這恐怕很難做到。如果一直有人感染,那整個小區可能被全部拉走集中隔離,實現所謂的社會面『清零』。」

另外,「管控區」是指近7天內沒通報陽性感染者的小區、場所,所有人不出小區,居家隔離7天。如果7天內出現感染者,則調整為封控區,升級管控。如果7天內無確診者,將調整為防範區,放鬆管控。

「防範區」是指近14天內沒有通報陽性感染者的小區,防範區限制人員聚集規模,禁止人員進入封控區和管控區。

近一個月來,上海從「半封城」到「全域靜態管理」,再到「三區管理」,封控政策花樣百出。這個三區階梯式管理,被視為上海封控政策階段式鬆綁的訊號。但許多網友質疑,當局這是換湯不換藥,無論如何劃分區域,大部分百姓仍被關在家中,沒有食物,沒有自由。

網友對當局喊話:「讓人有吃的才是最重要的。」「首先,封控區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就做不到,搞那麼多概念有p用。」「又發明新玩法了,新增這麼高,劃來劃去的有啥意義能出門嗎。」「擱著天天作核酸是給你們玩分區來了,這個月還能解封麼,天爺爺。」

(微博截圖)

中國專家:方艙建設速度跟不上感染增加人數

據上海市衛健委11日通報,4月10日上海新增確診病例914例,無症狀感染者25,173例,共計感染病例26,087例。

截至11日上午8點,上海完成核酸檢測2,152萬人,其中結果異常25,996人,目前還有一部分混管陽性人員的復檢工作正在進行中。鑒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相,外界推測上海實際的感染數字被嚴重低估。

中共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對官媒證實,上海每日報告的感染者數量仍在高位,不可掉以輕心。

他聲稱,現在做核酸、做抗原就是想要把病毒「撈」乾淨,把所有傳染源管控起來。

目前,當局在上海及周邊城市趕建方艙醫院等,試圖把所有感染者集中管控,實現所謂的「社會面清零」。不過,上海市第二軍醫大學附屬長征醫院副院長繆曉輝4月8日發文指出,「按目前勢頭,方艙醫院的建設速度,完全跟不上、也不可能跟得上感染者增加的速度。」

繆曉輝對「封城」管控提出質疑,他說,上海自3月28日起劃江封城,政策持續時間大大超出奧密克戎潛伏期,但單日新增感染人數仍超過2萬例,一些社區封控已逾一個月,每天仍有新增病例。這些新增病例從何而來?

他呼籲當局改變防疫政策,讓符合條件的感染者居家隔離,「不能一直用老辦法解決新問題」。

方艙裡一名女士哭喊:我要回家

持續的隔離管控,已讓許多上海市民瀕臨崩潰。4月10日,微博網友「晴天豬豬88」發布一段視頻稱,「來世博方艙H1已經15天了,要是從核酸檢測異常開始算應該有20天了,現在核酸檢測報告一會兒陰一會兒陽,很多人都已處於崩潰的邊緣。」

(視頻截圖)

視頻顯示,方艙裡的一名中年女士核酸檢測前四次是陰,最後一次是陽,得知結果後她嚎啕大哭,崩潰了,坐在地上哭喊:「我要回家,讓我回家,什麼時候是個頭啊!」(點擊觀看視頻

上海封控管理也在國際上造成負面影響。美國駐華大使館4月9日發布通告,由於中共疫情擴散以及嚴密的封控措施,美國國務院已允許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的非緊急美國政府雇員及家屬自願撤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