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火車站遭轟炸 國際社會對俄新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週五(4月8日),烏克蘭指控俄羅斯,襲擊了民用火車站,導致上百人傷亡。與此同時,在俄軍撤離的地區,發現更多被屠殺的平民。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等人,週五抵達基輔,將與澤連斯基會談。

烏克蘭當局週五發視頻顯示,東部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導彈襲擊

據悉,至少39人遇害,87人受傷。當局稱,襲擊發生時車站約有4000多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向芬蘭議會講話時說,該車站用來疏散平民到安全地帶。

不過,克里姆林宮否認參與這次襲擊。

而在俄羅斯撤離地區,烏克蘭當局說,發現有更多平民遇害。

烏克蘭總檢察長維尼迪克托娃:「我們發現在基輔地區:馬里卡夫、博羅江卡、布查、葛斯托梅利、伊爾平,我們發現650具遺體,其中有40具兒童遺體。」

基輔西北部的博羅迪揚卡鎮,兩座建築物下就發現了26具遺體。

澤連斯基此前表示,博羅迪揚卡鎮情況比「布查」更嚴重。

英國軍情部門週五表示,俄軍已經全部撤出烏克蘭北部地區。

而莫斯科週四首次承認,俄軍在烏克蘭損失慘重。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我們有重大部隊損失,這對我們來說是巨大悲劇。」

週五,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副主席 博雷利,以及斯洛伐克總理黑格爾抵達烏克蘭布查鎮,悼念遇害者。

馮德萊恩還將和澤連斯基舉行會談。

同時,國際社會繼續制裁俄羅斯。

週五,日本驅逐八名俄羅斯官員,宣布對俄新制裁。

同一天,澳大利亞應烏克蘭要求,提供20輛裝甲車。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達頓:「我們希望儘快把俄羅斯人趕出烏克蘭,我們希望保護烏克蘭婦女和兒童。」

另外,德國和英國禁止俄羅斯貨機以及私人飛機起飛。

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週四聯合發布聲明,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加強烏克蘭的力量,譴責布查發生的暴行,同時警告使用化學或生物武器的嚴重後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