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官謀殺反被告 邢望力「誹謗案」開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涉嫌「誹謗罪」一案,日前在當地法院閉門審理,並將擇日宣判。邢望力的兒子表示,父親因爲告官而被當局構陷,整個庭審被精心設計。

4月7號早上9點,羈押在河南息縣看守所的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透過視頻閉門受審,他的妻子徐金翠親自到法院聽審。徐金翠告訴新唐人,邢望力曾在關押期間頭部被打成重傷,懷疑是時任息縣黨委書記金平、公安局長劉洋等人指使,因此持續向中紀委等部門要求徹查事件,結果被當局反告誹謗。

邢望力妻子徐金翠:「說我是旁聽員,我當家的那個頭打壞的那個證據也不讓我看,他說俺當家的是誹謗罪,就放那一段視頻。」

邢望力的兒子邢鑒目前流亡海外,他表示,當局出示的視頻顯示,父親是用衣服上吊,被救時摔下頭部受傷,這和父親的指控形成強烈對比,質疑視頻被處理過。他認爲,當局構陷父親,是爲了阻止他繼續維權。

邢望力兒子邢鑒:「第一個,我父親不應該控告當時的息縣黨委書記金平、公安局長劉洋、宣傳部長李學超,第二個,我父親去年不應該去探訪江天勇律師,第三條,我父親不應該去關注息縣訪民馮國輝離奇死亡案,最後一條,我父親不應該跟我聯繫,他們認為我做的一些維權活動,都是受我父親指使的。」

邢鑒還表示,公安欺騙家屬,整個庭審都是被精心設計的。

邢望力兒子邢鑒:「我們家屬是要求公開庭審,就是說在網上直播,但是法庭並沒有聽取這個意見。公安先是誘騙我爺爺,在我爺爺不知情的一個詢問筆錄上,逼迫他畫押。我媽媽從來沒有和公安做過詢問筆錄,他們也把我母親列為證人,整個的庭審都是他們精心設計的。」

2015年,邢望力因關注息縣訪民死亡案被捕。2016年8月,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半。第二天在看守所險些喪命。據邢望力說,他的頭顱遭鈍器打成粉碎性骨折,指控官員涉嫌謀殺他。

邢鑒還透露,當天早上,一名疑似公安開車將父親辯護律師的車給刮傷了,法院門外有幾十名公安嚴陣以待,聲援父親的訪民中,有人因拍照被搶去手機,刪除照片。

新唐人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