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釋放清剿信號?上海接連處理5名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上海疫情嚴重,各種亂象引發民怨沸騰。上海市5名官員因疫情防控不作為被免職,引發網絡熱議。有分析認為,習近平開始抓捕「躺平」官員,釋放習陣營開始清剿上海江派餘黨的信號。

4月7日,上海紀委發布通報稱:上海機場集團下屬虹橋公司消防急救保障部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水飛在疫情防控中不擔當、不作為,被撤銷黨內職務和行政職務。

李水飛被指在3月24日緊急轉送一名機場委外單位陽性員工過程中,消極推諉、缺乏擔當,導致轉運進程遲滯,造成不良影響。

另一名被處分的官員是黃浦區精神衛生中心黨支部副書記、院長周寶國。通報稱,周寶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管理不嚴、處置不力,導致該中心浦東分中心多名病人、員工感染,造成不良影響,周寶國被免去黨內職務和行政職務,接受進一步調查處理。

近日,黃浦區精神衛生中心多名職工在微博發文,披露院領導隱瞞疫情,不作為,導致疫情大規模爆發,有病人死亡。醫護人員發微博求救遭院方威脅。

上述兩名官員被追責後,4月8日,廉潔上海官方微信發布最新消息,浦東新區又有3名官員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職。包括:浦東新區區委委員、北蔡鎮黨委書記蔡永強;黨委副記、鎮長徐建軍;洋涇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黃偉。

蔡永強、徐建軍被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造成疫情外溢。蔡永強被免去浦東新區區委委員、北蔡鎮黨委書記、委員職務;徐建軍被免去北蔡鎮黨委副書記、委員、鎮長職務。

通報稱,洋涇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黃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極推諉、缺乏擔當,對分管工作落實不力,對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嚴重影響,被免職。

近日,黨媒頻頻發文,暗示上海官員躺平、不作為,抵制中央清零政策,導致上海封城後亂象叢生。緊接著,多名上海官員因防疫不力被免職,顯示當局已開始整頓上海官場。

時事評論員赫平表示,上海紀委開始抓捕「躺平」官員,釋放習陣營開始清剿上海江派餘黨的信號。

中紀委在通報中也特別警告上海官員,指當前上海市疫情防控處在關鍵時期,各級官員要進一步統一思想,貫徹習近平的「重要指示」,「投身抗疫鬥爭」。

民眾對上海官員的不作為也大為不滿,網民紛紛表示:「全上海的公務員都可以下去了,全換一批短期內還是能起到效果的,畢竟換湯不換藥。」「不抓兩百個瀆職的說不過去吧?問責力度太輕了,看看廣州深圳東莞的對比下。」「上海開始處理人了,是拐點要來了嗎?」

(微博截圖)

還有不少網民認為,當局處罰力度太小,「抓了只小蝦米」、「這是殺螞蟻給雞看」、「用螞蟻嚇大象」,「八百年終於處理了兩個芝麻官」,「力度及深度都不夠,級別都不夠,沒有震懾作用」、「基層跟上層都要處理一批,特別是內鬼」。

有網民表示:「一天快2萬了,沒有一個高風險地區,沒有一個領導為之負責,講個笑話,吉林超千例市長被撤職,上海時至今日10萬多例卻沒有一位領導被追責。」

(微博截圖)

也有網民總結上海官員不作為、亂作為行徑:

(微博截圖)

網友回應,「總結得明明白白」、「真實,上海人民感同身受好吧」、「希望能重拳出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