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藍擬以36億美元現金收購Spirit航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向Spirit航空(Spirit Airlines)伸出橄欖枝,提出以每股33美元,總價約36億美元的現金收購,引發有關Spirit航空與競爭對手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先前合併計劃的懷疑,後兩者在今年2月宣布了相關合併計劃。

捷藍航空發出收購要約後,Spirit航空公司的股價在週二(4月5日)飆升超過22%,但週三下跌超過2%,而捷藍航空公司週三下跌近9%,邊疆航空則下跌超過11%。

這起航空公司之間的「三角併購」關係,凸顯了航空公司在疫情大流行過後,為吸引那些對價格較為敏感的休閒旅客而做出的調整。因為,在國際和商務旅行遭受重創之後,這部分市場變得更為重要。

捷藍航空的首席執行官海耶斯(Robin Hayes)週三在電話會議上告訴分析師,多年來,該公司的高管一直在考慮如何發展並與更大的航空公司競爭。若捷藍航空能與Spirit合作,這筆交易將產生7億美元的年度協同效應。

根據航空數據公司Cirium的數據,Spirit航空和捷藍航空有11%的航線重疊,而且兩家航空公司都採用空客A320系列飛機為主,這將降低合併後的運營成本及各項後勤費用 。

由於捷藍航空和Spirit都在佛羅里達州展開大量業務,航空諮詢公司Airline/Aircraft Projects總裁傑恩科斯(Craig Jenks) 表示:「捷藍航空最不需要的就是讓Spirit在勞德代爾堡變得更強大,這是一個專門針對低成本領域的戰場。」

若收購成功,捷藍航空到2027年的機隊將會擁有675架飛機,同時擁有3.2萬人的龐大飛行員隊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