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蓝拟以36亿美元现金收购Spirit航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向Spirit航空(Spirit Airlines)伸出橄榄枝,提出以每股33美元,总价约36亿美元的现金收购,引发有关Spirit航空与竞争对手边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先前合并计划的怀疑,后两者在今年2月宣布了相关合并计划。

捷蓝航空发出收购要约后,Spirit航空公司的股价在周二(4月5日)飙升超过22%,但周三下跌超过2%,而捷蓝航空公司周三下跌近9%,边疆航空则下跌超过11%。

这起航空公司之间的“三角并购”关系,凸显了航空公司在疫情大流行过后,为吸引那些对价格较为敏感的休闲旅客而做出的调整。因为,在国际和商务旅行遭受重创之后,这部分市场变得更为重要。

捷蓝航空的首席执行官海耶斯(Robin Hayes)周三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多年来,该公司的高管一直在考虑如何发展并与更大的航空公司竞争。若捷蓝航空能与Spirit合作,这笔交易将产生7亿美元的年度协同效应。

根据航空数据公司Cirium的数据,Spirit航空和捷蓝航空有11%的航线重叠,而且两家航空公司都采用空客A320系列飞机为主,这将降低合并后的运营成本及各项后勤费用 。

由于捷蓝航空和Spirit都在佛罗里达州展开大量业务,航空咨询公司Airline/Aircraft Projects总裁杰恩科斯(Craig Jenks) 表示:“捷蓝航空最不需要的就是让Spirit在劳德代尔堡变得更强大,这是一个专门针对低成本领域的战场。”

若收购成功,捷蓝航空到2027年的机队将会拥有675架飞机,同时拥有3.2万人的庞大飞行员队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