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篩檢亂象 健康人被帶走 陽性者在家無人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2600萬人口的上海,4月6日啟動了第二輪全員檢測。然而,中共當局的防疫措施,是為了保護人民健康,還是為了把患病的民眾清除掉,來聽聽當地人對現實的描述。

日前,中共國家醫保局和國務院發布的通知(《關於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價格和費用的通知》)顯示,在符合疫情防控規定的前提下,允許「願檢盡檢」的群眾自願選擇。

然而一段大陸流出的視頻顯示,上海市松江區九亭鎮某小區,健康居民因為選擇不做核酸,而被警察強行帶走。

上海市松江區九亭鎮某居委會工作人員:「今天我再次上門要求你做核酸是不是?好。你還是不做,對不對。好好好。」

穿防護服的警察:「現傳喚你於2022年4月4日12時前,到上海市松江區九亭鎮某居委會接受詢問,我們現在依法帶走。」

上海市松江區九亭鎮女居民:「我哪裡違法了。我哪裡違法了。」

上海市松江區九亭鎮女居民的丈夫:「你們這樣不對的,你們這樣是違法的。」

穿防護服的警察:「我們是警察,哪會違法。」

中共推行的全員核酸篩檢政策,已經讓很多民眾避之不及,不少受訪者表示,那麼多人聚集做核酸,很容易交叉感染;而且有的地方篩檢時的不衛生操作方式,也讓居民害怕。

上海市民張儷(化名):「今天是警察直接敲我門,我在家裡我不理睬他。他又電話打過來,我說我不做(核酸)。我已經關了十幾天了,按國家的規定,可以選擇做和不做,我選擇不做。」

張儷看到松江健康居民被從家裡強制帶走,現在也很擔憂自己的處境。

一邊是不願意做核酸的健康人被國家機器強制帶走,而另一邊,檢測出陽性的居民卻滯留在家,沒有醫院接收救治,也沒有人問津。一個是楊浦區某短租屋裡住了12個人,其中一人感染。另一個是寶山區的出租屋,住了8個人,其中一名外賣郎確診,但至今與健康者混居。

上海市寶山區三泉路居民李先生(化名):「這個小哥咳嗽,大夥都挺害怕的。他3號在家做核酸抗原(檢測),看到是兩道槓,就已經報告居委會了,然後一直在家等。4日『大白』上門做核酸,5日人家通知他是陽性。我現在需要的幫助就是儘快的能把我們屋裡這個感染者給他接走,因為給他接走後我們這些人相對安全一點。現在屋裡住的人太多了,現在八個人,大家還用同一個公共區域,包括衛生間。」

上海市楊浦區雙陽北路居民蘇女士(化名):「我們現在樓裡有陽性(患者),就一直沒有被拉走。4月1號(驗出陽性)。目前是一個,但是那一戶裡目前是12人(住),不具備隔離條件。如果再這樣待下去,他們很快就要被感染了。」

4月4日,上海市宣布,完成了第一輪全員核酸採樣;4月6日,上海全市再進行一次核酸或抗原檢測;當局表示,在測試完成前,繼續封控。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駱亞、長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