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居委會書記崩潰:上海防疫政策完全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浦西原定4月5號的解封成為泡影,而原定1號解封的浦東還被封著。儘管官媒的報導把上海清零政策當成所謂「正能量」來吹捧,但民間曝光一段錄音顯示,中共的基礎組織居委會已經不堪負荷,瀕臨崩潰。

近2500萬上海市民剛在4月4號接受了核酸篩查。官方宣布,在結果出來前上海仍將繼續封控。

人民日報客戶端上海頻道5號稱讚,上海全市篩檢「規模空前,創下歷史」,防疫人員「都有很高的熱情和激情」。

不過網友在3號曝光的一段電話錄音顯示,上海一些居委領導已經瀕臨崩潰。

這段9分17秒的錄音中,一位女性居民向上海浦東南新四村的社區居委會書記發火,抱怨自己住的大樓共10戶人家,已有7戶出現疫情,但居委遲遲不作為。居委會書記則訴苦說,自己無能為力。

浦東南新四村居委會書記:「現實情況是上海所有的方艙醫院,不管造好的還是沒造好的,所有人已經爆滿。」
居民:「那我知道的呀,那你可以改變政策或者怎麼樣子。」
浦東南新四村居委會書記:「改變政策不是我居委會的事情了,是上海市政府的事情了。」
居民:「那現在就是天下大亂囉,上海就沒有王法,沒有公平?」
浦東南新四村居委會書記:「如果上海市政府再沒有好的措施出來,真的是要亂了。我在這邊雖然是居民區的書記,我也是這句話,真的。」「我每天都跟領導在呼籲。我現在全部是直接找一線領導的,現在他們電話都不接我了。這個是上海市防疫政策的錯誤。 」「我真的早上就是跟領導在這麼說,上海的防疫政策完全就是混亂!」

被居民不斷責怪和追問,書記最後崩潰大哭。

浦東南新四村居委會書記:「小姑娘,我家裡也是小孩一個人在家,也沒人管他。我也就是扔掉了家庭來這裡工作。我也需要上面有好的政策來給我,我可以對居民有交代。現實是沒有,沒有!這個工作讓我身心疲累,心跳100多。這我真的也做不下去,我也跟領導講我無能為力。我現在的工作都是幫居民買菜,都是我個人墊資,墊了幾萬塊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我剛剛早上一個多小時在跟領導講的話,我就是現在貼錢還在賣命。 」

社區居委由社區黨委領導,是中共體系中直接面對老百姓的基層組織。在這次上海封城中,他們成為「夾心餅乾」,一方面被高層壓著要「堅決清零」,另一方面備受民眾責怪。

悉尼科技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現在這種是一個新的跡象,就是當你壓過頭了,要求他一定要這樣幹那樣幹,要得罪很多人,然後眼前的好處他得不到。所以你看這個基層的毛細血管開始崩裂。前段時間就說他是躺平,現在是開始撂架子,我不幹了行不行。」

此外,封控超大型都市帶來各種問題,也讓居委手忙腳亂,因此生出許多亂象。

例如,浦東上南新村小區業主曝光,社區把深圳捐贈的物資賣給業主。

浦東上南新村小區業主:「一包50是沒有任何收據憑證,讓我們心寒的不是錢多與少,反而是救災物資是免費發放的,如果你說愛心包,大紅包都可以,但是你收50塊賣給我們,這算什麼?」

也有外地人抱怨不公平:「你看這政府來發物資了,我們外地人沒有的,我還以為是外地人的呢。這物資也是我們安徽人捐過來的,我剛剛問過了,他說外地人沒有,你看本地人他們都拿回家了」。

還有網友曝光,上海萊頓小區和保利葉小區居委會讓業主唱紅歌作秀「感恩政府」,沒想到到了約定唱歌的時間,業主們齊聲高喊罵居委會。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