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上海陽性患者被封在家 求助無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上海採取清零手段試圖抑制不斷飆升的疫情,但知情人士爆料,目前上海醫療體系,基層行政體系已經超負荷運作,因此根本達不到所謂的「社會面清零」。許多陽性患者被封控在家急需救助,但是卻求助無門

4月4號有知情人士爆料,上海浦東新區金楊街道羅山五村的張女士,一週前出現中共肺炎症狀,但一直沒有得到救助。

陽性患者張女士:「我是患者,在家裡現在吐血,然後呼吸困難,沒有人來救助我。我們電話打了很多,110、120,然後都不來。」

張女士的丈夫在3月28號確診中共病毒陽性,被拉走隔離。

陽性患者張女士:「他就隔離了,然後居委說來給我做核酸,後來一直都不給我做。但是我在家裡我就有症狀了,發熱39度多,然後人就昏昏沉沉的,後來就咳嗽,急劇的咳嗽。居委每天我們都給他打電話,家裡人也給他打電話,然後、然後、然後他就說。他也沒有辦法,說他報上去了,他說我每天都給報上去。但是就是沒有人來救我。」

記者致電羅山五村居委會了解情況。

羅山五村居委會工作人員:「我們居委該做的、該上報的已經全部給她上報過,一天上報無數次。然後她每次說要轉運什麼的,現在因為醫療資源緊張,我們每次給她上報對接的防疫部門。現在是防疫部門那邊可能是運力有限或者什麼樣,就是沒有把她給轉運出去。」

張女士自己做了抗原檢測,顯示陽性,她迫切希望得到醫療救助。

張女士:「我就一個人封在家裡,他們就感覺讓我自生自滅,沒人問津。然後我讓他們(居委)買點藥,他們也說買不到。最後我的家人就想方設法給我買了點那個叫蓮花清瘟膠囊。我也在吃,吃著沒有效果沒有用。我沒有力氣做飯,我已經好久沒吃了。」

而羅山五村居委會表示,已經給予張女士「極大的關注」。

羅山五村居委會工作人員:「我們關注就是當她有什麼需求,比如說她的家人給她訂了食品,或者任何生活用品,我們都第一時間派志願者穿好防護服給她送過去,她的垃圾我們及時清運。」

另一位在網絡求助的,是上海市寶山區三門路一名尿毒症患者的女兒。

患者女兒賀女士:「昨天確診的,不是我本人,是我父親。在長征醫院確診的。確診現在就是人在家,問題是現在我父親心臟已經不舒服,找不到醫院,找不到救護車!63歲了,而且他現在獨居一個人在家裡面。現在吃的已經不重要了,人已經昏睡了,你能理解嗎?對,心衰是非常危險的。」

賀女士說,已經聯繫了居委會,以及12345求助電話,都求助無門

記者致電三門路居委會,工作人員稱已經幫忙解決問題。

三門路居委會工作人員:「我們現在已經聯繫到華山北院,那邊到時候讓他們家屬跟華山北院聯繫,他們那邊是接收的。我們這個居委本身一切都是及時跟上級部門聯繫的。」

但賀女士的說法不同。

賀女士:「現在是我們自己聯繫到華山醫院北院,他是願意接收陽性的。但是華山醫院北院說,我們個人打過去他肯定是沒有辦法接的,因為這不符合程序。程序的話要疾控辦。問題是現在居委也只能跟我說,他再去通報上級,看有沒有手續能把他轉走。」

賀女士目前沒有接到疾控辦的聯繫,也一直打不通疾控辦的電話。

上海封城至今,醫療體系和行政體系已經瀕臨崩潰。大量民眾在社交平台上發帖求救。到記者截稿時,這兩個患者的家屬都再次貼出了求救呼籲。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