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牛奶當水喝 研究:增加前列腺癌風險

文/James Templeton 趙孜濟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編按:幾年前席捲全美國的「牛奶鬍子」廣告,吸引了許多名人加入。有的人覺得牛奶很健康,就當水一樣來喝。不過,研究發現,一些男性喝牛奶可增加前列腺癌風險。這可能與現代商業製備牛奶的方式有關。

在科學證據將乳製品前列腺癌聯繫起來之後,醫療負責醫師委員會(The P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敦促廣告商把廣告詞改成「拋棄乳製品以保護你的前列腺」。

我們知道癌症風險受到飲食的強烈影響。那麼,牛奶中的激素在患癌的風險中起什麼作用?

你應該擔心那些添加劑嗎?

研究表明,與飲用牛奶較少的男性相比,每天喝一杯以上全脂牛奶的男性患致命前列腺癌的風險是其兩倍。

牛奶、其它乳製品 可增加前列腺癌風險

男人應該留意的不僅僅是牛奶。每天吃一盤冰淇淋,一片奶酪,一勺茅屋奶酪(cottage cheese),甚至每天食用奶油、酸奶油,也會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天食用超過2.5份乳製品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增加。這篇研究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這裡,一份的份量是一杯8盎司的牛奶,一片奶酪或一個冰淇淋球。

《前列腺》(The Prostate)雜誌發表的一項有1,334名男性參加的研究得出結論,與每月飲用少於3份的男性相比,經常喝牛奶(每週超過4份)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平均增加了80%。

不要以為簡單地改用低脂牛奶和其它低脂乳製品就沒有風險了。隨著低脂牛奶消費的增加,前列腺癌的風險實際上更高。

牛奶提高血液中的胰島素樣生長因子

定期食用牛奶和乳製品已被證明可以提高血液中IGF-1(一種胰島素樣生長因子)的水平。一項追蹤了21,600名男性28年的健康研究,表明IGF-1水平最高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比IGF-1水平最低的男性高出4倍以上。

IGF-1與許多癌症有關,而不僅僅是前列腺癌。牛津大學於2020年9月發表的一項研究分析了超過40萬份血液樣本。這些樣本的捐獻者在7年患過一種惡性癌症,研究一共包括了30種不同類型的癌症。

現在的牛奶與過去不同

說實話,我們今天喝的牛奶與過去有很大的不同。為什麼?首先,商業養殖和製備的牛奶具有明顯更高的激素水平。

在《歐洲內分泌學雜誌》(The European Journal of Endocrinology)發表的一項研究中,人們注意到前列腺癌與性類固醇激素密切相關。

事實證明,雌激素是懷孕奶牛的牛奶中普遍存在的一種激素,它可以激活IGF-1。一項發表在《醫學假設》(Medical Hypotheses)上關於雌激素與前列腺癌之間聯繫的研究,解釋了牛奶中的激素為什麼是前列腺癌的重要危險因素。雖然一些國家已經認識到需要禁止給牛注射激素,如牛生長激素(bovine somatotrophin)來加速或增加牛奶和肉類的生產,但美國並不在其中。

體型、種族重要嗎?

研究人員還研究了參與者的體重指數(BMI)和癌症復發率之間的關係。他們指出,那些超重和肥胖的男性比正常體重的男性有更高的前列腺癌復發風險。

我們當然不想把種族問題和癌症風險這樣嚴重的事情聯繫起來。但是,事實表明前列腺癌在黑人和非洲裔加勒比男性中比其他種族更為普遍。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數據,黑人男性死於前列腺癌的可能性是白人男性的兩倍多。研究結果證實了這一點。在不同的人群中,血液裡的IGF-1與前列腺癌風險之間存在強大而一致的聯繫。

種族在前列腺癌和飲食的關係中扮演的角色,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因素。前列腺癌在亞洲文化中並不普遍,它應該讓你停下來想一想,你上一次在中餐館菜單上看到奶酪是什麼時候?

作者簡介:詹姆斯·鄧普頓(James Templeton)是Templeton Wellness Foundation的創始人。

身處紛亂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