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烏克蘭武器需求 美追加1億美元「標槍」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美國5日宣布,將加碼向烏克蘭提供1億美元的安全援助,運送其迫切需要的「標槍」(Javelin)反裝甲飛彈。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聲明中表示:「依據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5日)稍早授權,我已批准立即發放價值達1億美元的安全援助,以滿足烏克蘭對額外反裝甲武器系統的迫切需求。」

布林肯說:「俄羅斯軍隊在布查(Bucha)與烏克蘭各地所犯下的暴行,舉世震驚愕然。」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批額外軍援,將用在滿足烏克蘭對「標槍」反裝甲飛彈的緊急需求。「標槍」經證明是對抗俄軍最有效的武器之一。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另份聲明中也表示,追加的經費將用在「滿足烏克蘭對額外標槍反裝甲系統的迫切需求」。

他指出,烏克蘭人一直在使用這款肩射飛彈「來有效地捍衛國家」。

五角大廈本月1日才宣布,將加碼向烏克蘭提供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柯比說,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展開有預謀且無端的入侵,美國已提供超過17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而自拜登總統上任以來,軍援已超過24億美元。

圖為,2021年12月7日,在敘利亞東北部代爾祖爾農村,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和美國領導的國際聯盟打擊伊斯蘭國(IS)組織的聯合軍事演習中,一名美國士兵準備發射標槍地對空導彈發射器。(DELIL SOULEIMAN/AFP via Getty Images)

※標槍在實戰中的能力。(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烏克蘭陸軍用標槍導彈殘酷地摧毀了俄羅斯的280輛坦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