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去年9省市人口自然減少 上海重慶在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中共惡政令中國陷入人口危機。官方數據顯示,2021年包括上海和重慶在內的9個省市出現人口自然減少。鑒於中共統計數據一貫摻水,實際情況或更嚴重。

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截至4月3日,中國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中,有27個公布了常住人口數字。其中23個同時公布人口出生數字,因此可計算人口自然成長率。

數據顯示,這23個省級行政區中,河北、江蘇、湖南、湖北、山西、重慶、內蒙古、上海、黑龍江等9個行政區,人口出現了自然減少。其中,黑龍江減少5.11‰居冠,重慶減少1.55‰居次。

在這9個省級行政區中,江蘇、湖北、湖南、內蒙古、山西2020年的人口自然成長率還是正值。

今年1月17日,中共統計局宣稱2021年全年出生人口1062萬,人口出生率跌至是7.52‰。該出生率創下中共竊政以來最低紀錄。

統計局還稱,2021年的總人口是14億1260萬,僅比2020年增加48萬。不過,中共統計數字以造假著稱。輿論質疑,2021年中國總人口已開始下降。

1月24日,中共公安部公布的《2021年全國姓名報告》中提到,2021年出生並已到公安機關進行戶籍登記的新生兒共887.3萬。該數字低於中共統計局公布的2021年出生1062萬,少了16%。

去年中共推遲一個多月才公布2020年第7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就曾引起外界對中國人口是否不增反減的揣測。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中國人口統計專家易富賢甚至估計,中國人口自2018年以來一直在減少,而不是增加。

中國的人口危機,引發人們對經濟增長放緩、就業人口減少和人口老齡化的擔憂。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